笨到嫁給他

作者:陳家霖 發表:2010-03-19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對吵得不可開交的夫妻,尋求教會牧師的幫助,到了牧師家,太太先開口了,當著牧師的面,就開始數落先生的不是,她說她的先生是如何的一無是處,如何的沒有用。

還沒有等到先生開口,牧師決定先請這位先生到另一處等,他得和這位太太單獨談一下,牧師把太太拉到另一邊,告訴她說:「妳怎麼可以在我面前這樣說妳先生呢?」牧師的話還沒結束,接著又說:「況且,妳怎麼會笨到嫁給一個一無是處的人呢?」

往往男女雙方發生爭執的時候,都免不了會追究責任,但有趣的是沒有人會追究自己的責任。

我們總是比較喜歡紀念人的短處,這是容易發生爭執的主因,而要紀念人的長處之所以困難的原因,背後是因為「我」,除非放得下「我」,放下就是舍己,舍己是我見過最違反人性的一件事,但我知道必須這麼做,因為這可以帶來無窮的好處。

我跟我太太算是吵得凶的,吵到可以離婚、可以跳車,還好我們都還能節制彼此的拳頭,不至於動手,被說成「一無是處」,這我也領教過,當然我也說過「娶到妳很倒楣」這種毀滅性的話,但如今這段婚姻雖不敢稱是完璧,但裂縫卻在逐漸縮小當中。

縫補裂縫的秘訣,是因為我們夫妻倆都盡力在婚姻生活上做到四件事:「欣賞對方的長處」、「包容對方的短處」、「紀念對方的好處」、「擔當對方的難處」。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我跟我太太約定好,都要紀念一下對方的好處。我們的做法是各拿一張紙彼此寫下「我欣賞我丈夫、我妻子的優點」,至少都要擠出十五點以上,一開始我們只是拿筆手寫在紙上,後來我們改成用電腦打字,還設計得很漂亮,最後還護背起來,送給彼此保存。

最近一次我收到我太太送給我的「我先生的優點」,外人看得可能會有點肉麻,但這對我來說,卻亟其重要,她寫了以下幾點:

1.溫柔,讓我從不擔心會有家暴。

2.認真,他做事,我放心。

3.忍耐,真的很能忍,佩服。

4.恩慈,這是他最大的優點。

5.良善,這點沒有人會懷疑。

6.愛主,是我們家屬靈的頭。

7.智慧,總是很智慧處理任何事。

8.聰明,從小功課就好。

9.信心,對神充滿一百分的信心。

10.有教導的恩賜。

11.很愛孩子,孩子都好喜歡他。

12.老少咸宜,老人小孩都喜歡。

13.學生的最佳輔導。

14.是個好主管。

15.我們家的經濟總設計師。

16.跟他相處很舒服,無壓力。

17.博學多聞,精通歷史地理。

18.不知道他還有什麼是不懂的。

19.孝順父母,給孩子好榜樣。

20.愛妻子,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以上洋洋灑灑的寫了二十點,還超出我們約定的十五點,很難想像這是一個曾經罵過我一無是處的人寫出來的吧!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這是我們夫妻經過無數的風暴之後,刻意謹守的圭臬,這句話,就像用刀刻在磐石上,常常提醒著我們兩個。

當然我也寫了欣賞我太太的優點給她,寫起來一點都不費工夫,這些確實都是她的長處,是於我有益的,娶到她,我一點都不倒楣,而且絕對是上帝在我生命中所賞賜的最美的禮物。

她是一位:

1.愛主,讓我充滿盼望。

2.負責,總是做到完美。

3.順服,尊重我的決定。

4.懂得欣賞,常讚美人。

5.善良,很為別人著想。

6.有憐憫人的心腸。

7.大方,不吝嗇給予。

8.很會帶孩子有幽默感,不做作。

9.有教導孩子的恩賜。

10.禱告很有火力。

11.很有藝術天份。

12.學生的最佳輔導。

13.是神所賜的好管家。

14.家事高手,超會刷馬桶。

15.對罪敏感,很有洞察力。

16.神所賜的好妻子,賢德婦人。

17.學習力強。

18.很會安慰人,適合當輔導。

19.很勇於認錯。

最後還有一個秘訣就是,適時公開的讚賞,不是刻意的,是很自然且真誠的。這樣常常紀念對方的好處,其實,就會發現原來每天睡在妳床邊的這個人,優點還真不少,而且我們當初做選擇的時候,也絕對不是笨蛋,對吧!

来源:邊邊角角藝文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