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华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艳羡(图)

发表:2010-03-25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观众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北采访报导】3月24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第6天的演出,除了台湾民众的赞叹之外,包括大陆游客在内的亚洲华人的反应又是如何?

台湾主办单位发言人童文薰指出,今年神韵艺术团已是第4度来台,前几年大量台湾艺文界欣赏演出之后,许多表演团体已开始效仿神韵艺术团的艺术表现形式,包括动态天幕、节目结构等等。而在欧洲服装设计界上,也明显受到神韵艺术团用色的影响,今年欧洲春装普遍偏向亮彩设计。

神韵在台北演出的剧院、国父纪念馆的编审李康成,听了许多人推崇神韵演出,他特意亲身体会神韵风采之后说:果然是值得看的演出!他并表示还将再看。另一端,也是首次观赏的台大土木系教授周家蓓,则笑得非常开怀,她说:“这样我就不用‘追’到中南部去了!”原来,惊艳于神韵演出的她极盼能多欣赏几场,而神韵紧接着将转往台湾中南部城市演出,当她得知4月在台北县依然有演出时,开心的这样表示。

而对一团团来自大陆的游客来说,神韵艺术团还是比较陌生的团体。是否想观赏演出?大部分的游客都说得看行程上有无安排。当主办单位向他们说明神韵晚会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在全球各地获得各国主流社会一致推崇时,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记者注意到,在演出中,不少游客在表演厅外徘徊着,主办单位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下午一位先生在门外徘徊中说了一句:“天籁之音”。而在售票区,当日有2位年轻帅气的先生现场购票观赏,他们说自己来自深圳。主办单位向记者透露,每天都有些操着大陆口音的观众现场购票来观看演出。

而24日当日,同时有一团远从马来西亚的观光团也在现场观赏,领队林先生说:“我非常向往神韵,我知道神韵已经美誉全球。”所以他们把观赏神韵演出作为他们旅游重点行程之一。在观赏后,团员羡慕的说:台湾人真幸福,每年都能看到这么精美的演出。

而这感慨对来自香港的陈鉴贤中医师夫妇更是别有感触。他们原已买了票,预计在香港亲睹神韵风采,未料中共阻挠神韵香港演出取消,于是他们专程飞抵台湾欣赏了神韵21日的演出,他们说:这一趟真值得!然而,他们依然深切盼望着神韵能到香港演出。

童文薰表示,台湾很荣幸能邀请到这个国际知名的艺术表演团体,因为目前神韵艺术团暂时仍未能在中国演出,她透露,不少大陆民众为了一睹神韵,努力设法在神韵来台时到台湾一游,她欢迎现在有缘在台湾旅游的民众,可以把握机会前来欣赏这个正在影响全世界的表演。

美国神韵艺术团接下来将到台湾嘉义、高雄、台南、彰化、台中、云林等地演出,将于4月27日在台北县板桥进行本次台湾巡回的最后一场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