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骨头汤各有滋补功效

发表:2010-04-0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种骨头汤也的确随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

烹调技师指,骨头炖汤肯定比纯肉有营养,也更利于吸收。比如禽类,鸡架、鸭架比纯鸡鸭肉炖的汤更营养,而畜类也是如此,以猪骨头与鲜猪肉为例,猪骨头中的蛋白质、铁、钙和磷等含量,远远高于鲜猪肉。但要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骨头汤,关键还要选对骨头放对配料。

肘子骨熬汤最营养

烹调部位:肘子(猪的小腿)分前肘和后肘。

营养分析:这部分骨头里含有大量的骨髓,另外,骨胶原的含量也非常高,因此炖出来的汤汤色白,营养丰富。

烹调方法:做的时候可以将剔掉肉的前、后肘子骨砸碎,在开水中焯一遍;将焯好的骨头放入适量温水中,用小火焖煮1小时10分钟。这时煮出的汤是清汤,可以盛一部分出来喝,或者留着煮面条用,然后再往锅里加入足够的热水,调到大火继续煮40分钟,这时就能煮出浓浓的白汤了,这也是肘子骨煮汤的一大特色。

脊椎骨熬汤最下火

龙骨就是猪的脊椎骨,也是经常用来炖汤的原料之一。

营养分析:如果用来做汤,选择连着尾巴的中后段更好。而前段龙骨适合酱着吃。龙骨上带的肉本来就不多,而且含脂肪比较低,因此适合夏天炖汤喝。

烹调方法:将龙骨剁成块,焯水,之后用小火煮40分钟即可,出锅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块,或者藕块,这样更能增加清凉去火的功效。

牛骨汤营养最易吸收

烹调部位:牛骨。

营养分析:和猪比起来,牛骨中的营养物质更易于被吸收。

烹调方法:牛肋骨汤的做法与肘子骨汤基本相同,出锅时可以放些胡椒、葱花等调料,汤的味道将更鲜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