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维权遭打压 访民再提起控诉

发表:2010-04-20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农安县一家农场的职工代表毛亮,因多年上访维权而屡遭地方当局打压报复。星期一,他再次上访吉林省信访局,获有关人员接待和记者采访。江苏镇江市访民蒋湛春告地方公安滥用职权,被两次驳回。近日,她再向省高级法院提起申诉。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一消息,吉林省农安县中高农场的职工透露,他们农场几百人联名上访反映农场干部的贪污腐败问题,苦无结果,而部分上访代表到吉林省委上访,却遭到打击报复。

星期一,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的维权代表毛亮,据他介绍,该农场长期不给职工交纳养老保险;乱砍乱伐严重;另外,中高农场干部多,一个村有二十多名干部,但却长期无人上班,由于种种问题,他和农场几百职工已经上访反映问题多年,但是至今没有解决。毛亮坚持上访,曾多次被殴打,他认为是有人打击报复他的上访行动,也曾被当地公安拘留。毛亮说:“不但不解决,还对我打击报复。(你受过多少次打击报复?)大的两次,小的就数不清了。(有没有其他农场的人跟你一起去上访?)开始我们是五个人,后来有的受到威胁什么的,就不敢去了。(现在唯有你一个人在为农场的这些事情在反映?)对。”

据悉,毛亮当天再次到吉林省委和信访局上访,当天下午有相关人员接待了他,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也进行了采访,当局人员答应在短期内给予答复。毛亮当天的活动也没有受到地方当局的阻扰。

有访民无畏打击报复,坚持继续上访维权。也有遭到打压的访民,透过法律途径,控诉公安机关滥用职权的行为。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东菜市街居民蒋湛春,去年九月,在北京看望朋友,期间,被镇江市京口区公安分局以抓捕逃犯的名义强行带回镇江,又以蒋湛春在北京咬伤劝其返回的京口区四牌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林海鹏手背为由,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一的消息称,早前,蒋湛春就镇江市公安滥用职权行为提起行政诉讼,两次都遭驳回,近日,再向江苏省高级法院提起申诉。

星期一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蒋湛春,她说,就有关的问题她同时也向来自中央的第四巡查组发出了投诉信。蒋湛春表示,镇江当局对她的指控都是捏造的:“我今天又发了一封到第四巡查组,省高院我也发了一封申诉状。当时我根本就没有咬他,他随便找了个理由,我跟我姐两个人在北京一个菜场买水果,我根本就没有咬他,没有任何一个证明人,证明是我咬的,都是他们自己人证明的,而且当时就算咬人是在北京咬的,我本身在北京,是在派出所把我带回来的,在派出所给我做口供,也没有人说我咬人,为什么到了镇江以后就说我咬人了,还有,就算咬人,北京难道没有医院吗?你不可以在北京看病吗?非要过了两天到镇江看病吗?(实际上所有的这些罪名,以及种种罪证都是捏造出来的,然后就找一个借口来打压你的上访?)是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