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娘娘腔”交通警示牌 警方称不拆除(图)

发表:2010-05-15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娘娘腔”交通警示牌,警方称不拆除。

湖北蕲春县交警大队在路上树了个交通警示牌,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被冠以“史上最娘娘腔警示牌”的称号后迅速走红,这块引起网友极大兴趣的警示牌内容为:“最讨厌驾驶无牌套牌、遮挡挪用号牌的车辆,一点品位也没有。”因为用语及语气与“传统”警示牌内容形成巨大反差,迅速引起网友围观。当然也有许多网友认为警示牌内容蛮有趣的,无伤大雅。

5月11日潇湘晨报报导说,鉴于网友认为警示牌语言有发嗲之嫌,交警大队汪(音)队长表示近期会将牌子拆掉。到了14日蕲春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科科长又表示,没有这个打算(拆除)。

蕲春县交通警示牌引发热议 网友:语气发嗲、娘娘腔

蕲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汪(音)大队长向媒体表示,这块告示牌是在上月由交警大队和驾驶员协会共同树立的。当时蕲春县立了好几块告示牌,不过其它的牌子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标语,例如“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之类的。

汪队长说,警示牌内容是根据网上一些用语演变来的,这块告示牌是打算从一种温和的角度去提醒驾驶员。“讨厌在50、60年代会觉得是一种道德上的评价,现在的小青年们往往觉得有点打情骂俏,有些嗲。”

汪表示,之前并没有预料到网友会认为过于发嗲,“不过这块牌子最近就会拆掉了,也是因为大家的反响不是很好”。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发现,如汪队长所言,网友确实认为警示牌语气“发嗲”、“娘娘腔”,但之所以引起网友热烈追捧却是因为警示牌“颇具喜感”、网友“过于寂寞”。

13日楚天都市报报导说,街上一位修车师傅表示,警示牌是上月底挂起来的,当时他也没觉得不妥,只是感到警示语气和以前不一样,“很有创意,也很幽默。”

这块警示牌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目前点击率超过十万,近500名网友回帖。媒体在当地采访了10位司机,其中6位认为,这块警示牌的内容别出心裁,在幽默中不失提醒作用,效果更好;有两位司机对“讨厌”一词感觉别扭,认为有些“嗲”;还有两位司机则对“没品位”一词提出质疑,认为宣传牌上不能强加看法。

蕲春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科工作人员称,上个月底,漕河城区横纵6公里马路添置了31块交通法规宣传牌,包括“倡导性”、“警示性”、“告知性”、“看法性”内容,经过了上级部门审核。有些警示牌更加生活化,相对于过去诸如“禁止”、“严禁”等生硬训示,用词更加温情,也更加“ 人性化”,是宣传上的一次尝试。

对于网上流传的“当地交管部门不日将拆除该警示牌”的说法,该科王科长明确表示:没有这个打算。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