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滨:天哪,救救孩子吧

发表:2010-05-15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社会里什么是最凶残的罪恶?打家劫舍?劫持勒索?谋财害命?都不是。人类最凶残的一种罪恶,就是害人类自己的孩子。常言说,虎毒不食子。生物天生都有保持自己物种繁衍的能力。当人类的屠刀砍向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时,人类是在向自己的未来开刀,所以这是最残忍的罪恶。

中国过去短短的五十天内,这种集体屠杀孩子的悲剧,发生了不是一次,不是二次,不是三次,而是六次了。每一次都有许多弱小无助的生命早早夭折了。那些可爱的孩子还没有来得及实现自己的梦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些祖国花朵还没有绽开就早早萎谢了。

面对这种极端反常的罪恶行径,人们有不同的解释。有人说,这个国家的精神病人已经多如牛毛,那些杀害孩子的罪犯都是些精神不正常的心理变态。有人说,官民矛盾,贫富差距,社会不公,人心败坏,官商学媒勾结,唯利是图的价值观导致了那些社会的弱者彻底绝望,把屠刀对准社会最弱的那一群人。有人说,民众与政府的对立情绪尖锐波及到孩子,那些杀孩子的人是穆斯林恐怖分子的翻版,搞不对称战术,以杀孩子的办法达到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社会轰动效应。有人干脆说,这些杀孩子事件是中国老百姓忍耐力接近极限前的征兆——中国到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边缘,中国社会彻底没救了,也许这个国家快出大事了。

我不管那些屠夫们患了什么神经病或有过何种悲惨遭遇,我也不管这个社会病态到了何种地步,我根本就不想去考虑那些恶魔的任何辩解,我只想问:为什么在中国这个有政府有警察有公安有法律的国家,这种集体屠杀儿童的惨案居然在五十天内发生了六次?那么多的保安都到哪里去了?那么多的民警都到哪里去了?那么多的特警都到哪里去了?那么多的人大代表都干什么去了?诺大的一个国家,天安门前阅兵时那几十万威风凛凛的军人,满大街的现代化武器,那么多的国家官员,可是为什么就保护不了那些弱小的孩子?恶魔们残害一次孩子是他们的罪过,两次、三次还是他们的罪过。让他们得逞六次了,这难道不是政府的罪过?需要多少个孩子的生命才能唤起干部们的良知?

十几年前,在新疆那场大火中,为了让日理万机的领导同志先走,几百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化为灰烬。两年前,在汶川那场大地震中,作为豆腐渣工程的普遍殉难者,又是几千名天真无邪的孩子死在血泊中。今天,在福建,在广西,在广东,在江苏,在山东,在陕西,恶魔们一次次扑向孩子们,夺走了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生命。这个社会可能是疯了,这个国家可能是烂了,这个世道可能是太肮脏了,但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何罪之有?他们与谁都无冤无仇,他们在这个世界才刚刚开始。假入我们还是人,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保护那些孩子?

明天在哪个地方又有一群孩子被残酷地杀死,我无法预测。但我确信即使那样我们还是可以防止那样的悲剧再次发生。难道在如今这个技术高度发达的社会我们就找不到一个可以确保那些孩子们安全的办法了吗?如果需要全国总动员来保护孩子,那就来一次全国总动员吧。如果需要杀掉一万名昏官来惊醒全国官员来重视这件事,那就杀掉十万名昏官吧。如果需要建立一支特种部队来确保小孩子们的校园安全,那就建立吧。如果国家需要启动应急机制,那就赶快启动吧。不能再让任何一个孩子就这样被残酷地杀死了。全国的公务员们只要停止公款吃喝,省下的钱足够新建三个和现在同样规模的中国军队。全国的公务员们只要停止滥用公车,省下的钱足够为每一所幼儿园配备一辆巡逻车。全国的公务员们只要停止公款旅游,省下的钱就足够给全国每一个幼儿园配备一名保安。为了孩子,我们的公务员们有什么不可以牺牲?

在任何一个现代国家,这种骇人听闻的惨案都将使政府官员放下手中的一切,全力防止事件再次发生。一个连孩子都不能保护的国家,要那些个GDP有什么屁用?

九十二年前,鲁迅喊出:救救孩子。九十二年后,声声回响依然彻耳。在这个国家多灾多难的事件中,被称为祖国花朵的孩子总是一次次付出沉重的代价。在世道人心、尊严公义面前,没有神明,只有你我;没有高低,只有是非;没有贵贱,只有对错。但无论我们这一生是庸碌还是杰出,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我们的生命都是由孩子们来延续着……

为了我们的今天和未来,为了中国的今天和未来,我们理应竭尽所能去继续承续那声穿越时空的呐喊…

救救孩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