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作者:曹培植 发表:2010-05-29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这句话说出了我们这些生活在这个社会最底层中的,多少人的内心感慨!

给我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这个隐埋在我内心最深切的质问,不知多少次缠绕在心头,使我暗自神伤夜不能寐......

那几位富士康员工年轻生命,再次敲击我的痛处,我们真应该坐下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当一个人抱定只求一死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世界,在他的内心应该是对这个的社会产生了多大绝望?

给我一个活下去的勇气?

当我一个人面对着无望的未来、破碎的家庭,儿子渐渐远去的背影,内心是多么的无助?

那些拿起匕首刺向孩子的“暴徒”当时是着怎样的一种心情有几个人能懂?他们的动机无非是在告诫大家、控诉这个世界,有谁会在一个其乐融融的社会里情愿去做人人发指的一个杀人恶魔呢?所以的他们真正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唾骂和指责,如果社会能在多方面给于他们更多的关爱,就肯定减少很多这些足以使社会嘡目结舌的灾难。

朱学勤先生说:我们今天的时代最不缺乏的就是罪恶和丑陋了。但我从来坚定地以为,比丑陋更丑陋的是对丑陋的遮掩,比黑暗更黑暗的是对黑暗的顺从,比耻辱更耻辱的是对耻辱的逃避,比冷漠更冷漠的是对冷漠的麻木。

我们被假相和自欺浸泡得久矣,我们失去了对人性中黑暗势力的警觉,我们把顺从当作了太平,把道听途说的知识和自以为是的学问当作了真理。那些人性中真正的光辉和温情的东西被我们自己的愚昧扼杀了,那些人性中最高贵的品质渐渐地远离了我们——

所以说当我内心再响起给我一个活下去的理由?的时候,我已经找到了答案:能为中国民主的进程卖一点力气,就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