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东:中共有如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作者:张轶东 发表:2010-06-20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理论刊物“求是”2010年第12期发表署名为秋石(这显然不是某作者个人,而是由御用文人们组成的一个写作组)的文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是一份对于当前国内严重政治形势的宣言。就此文内容说,不外乎那一套陈词滥调,已经基本上站不住脚。牟传珩先生的“有否普遍政治制度和民主模式的发展道路吗?”一文,已对此文作者作了全面的“扫盲”。其实秋石说的“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一条早就不存在了。现在哪有什麽“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呢?明明只有一个“党的领导”,中共不过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制度而已。

作为中共中央最高级的理论刊物发表的文章,秋石此文的理论价值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值得注意的是为什麽中共中央要在当前发表这麽一个宣言。现在杨佳和朱军开始的杀官运动方兴未艾。工人运动蓬勃发展,甚至要求成立独立工会等,已经使人民群众反专制的斗争进入一个新阶段,即动摇中共一党专政制度的根基了。中共在人民和历史面前已经“是要选择战还是降”(引自聂耳作“毕业歌”)。现在它宣布了:它要对人民和历史作战到底!

中共在中国人民中的名声早已很臭了,至少比当年国民党在大陆崩溃前还要臭一些个。但是它现在仍然表现得非常顽固,非常强硬,使人感觉它有如四川土话说的:“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那麽它到底“硬”在哪里呢?

它“硬”的原因当然首先是它的手上还有钱和军队,可以抵挡一阵子。它自已也知道单靠着两样不能无限期地抵挡下去,但是能抵挡多久就是多久吧!对于杀人犯来说,杀一个人和杀100个人都是杀人。中共统治 60年,已杀死6,000万人,再杀20万(但不能再保20年的统治了)有什麽了不起的呢?尤其是对于胡温来说,还有两年的时间就交班了。这两年大概是熬得过去的吧?

还有一个拖延的方式,这是古今中外一切政权维持不下去时惯用的一招:利用国际争端来转移人民对于国内问题的注意。当前中共至少和周边国家之间就是矛盾重重(尤其是北韩问题)。必要时只要挑出一个国际争端扩大事态,大声嚷嚷,造成“好像要打起来了”(其实根本不会打)的气氛,把国内矛盾压下去一两年是不成问题的。其实早在文革前的1965年和1969年,中共中央就玩过这一手了。

最后呢?中共从中央到县处级乃至科级的官员,许多人在国外都作好准备了。一旦火山爆发,抬腿溜之大吉。他们宁可在国外作寓公,也不在国内作起义官员。他们相信,他们是不会成为齐奥赛斯库的(当年的齐奥赛斯库也的确太没有远见了)

2010年6月17日于美国费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