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打击非法移民顾问 国内移民业加速洗牌

发表:2010-06-22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在多伦多宣传最新的《打击无牌移民顾问法案》。康尼与几名正规移民顾问及华裔和南亚裔等社区代表举行圆桌会议,讨论该法案之余,听取他们了对打击无牌顾问的意见。

打击无良顾问成外交议题

作为移民国家,移民这一行业在加拿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移民顾问更是整个移民行业最重要的一环。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的市场监管,此前确实曾经出现过移民顾问恶意欺骗移民申请人,骗取服务费后携款潜逃的案例。这令很多移民申请人不仅失去了申请移民的最佳时机,也损失了大量钱财。

在9日的圆桌会议上,数名曾受无良顾问欺骗的移民申请人,讲述他们令人同情的受骗的经历。他们的故事大致雷同,都是被这些顾问存心欺骗,顾问收了钱后失踪、顾问公司倒闭,令他们损失大笔金钱。

会上,移民行业的各方代表均表示将积极支持新法,在严格遵守法律的同时,加强自律,并积极配合打击无牌移民顾问。

更让人期待的是,此次会议将“打击非法移民顾问”这一议题提升至了外交议题的高度。除了加国内部的监管与打击以外,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更表示打击无良顾问,会是加国优先的外交议题,加国将会跟中国、印度、菲律宾等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合作,把监管移民顾问事宜变成双边议题,敦促这些国家也不要让其国民被这些不法之徒剥削。

国内一家移民机构的顾问表示:“加国加大打击非法移民顾问,无论是对移民行业,还是对移民申请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打击非法移民顾问是对合法移民顾问权益的有效保护。而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也能更好地净化国内移民行业的环境,有效地保护国内移民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国内移民业加速洗牌

众所周知,移民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是公安部批准的特许经营行业之一,行业准入门槛较高。但是,近年来,随着移民行业的兴起,一些不法人士在利益的驱使下悄然做起了“地下生意”。他们没有注册,也没有在公安部备案,却把自己包装得无所不能,并利用国内移民申请人对海外情况不熟悉的弱点来招摇撞骗,坑害了很多移民申请人。

移民顾问说:“由于有的非法移民顾问有着海外身份,国内监管机构很难对其进行管理。而这次加国与中国政府合作,共同打击非法移民顾问,其监管这些非法移民顾问的难度就小得多了。这次打击非法移民顾问的力度如此之大,肯定会加速国内移民行业的洗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