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新国标倒退25年 卫生部称符合国情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7-14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大陆多家媒体报道称,在3月26日由卫生部批准公布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中,乳蛋白含量从1986年的国家标准每100克生乳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95%降到了2.8%,而欧美等国一般都超出3.0%的标准;菌落总数则从2003年的每毫升50万调至200万,都远低于以前的国家标准。在国内媒体报道中称此为“历史新低”,有舆论称此为:“简直是一夜退回25年前”。关于乳品新国标在国内引起巨大争论一事,国家卫生部则对此回应称,新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符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际。

卫生部官员在发言中称,新修订的国标绝大部分指标是提高了,甚至是超过国际标准,在公众最为关注的婴幼儿配方食品方面,标准更加严格,将有力保障食品安全。

而舆论则质疑卫生部拿“国际标准”当做降低国家标准的借口,并分析称:国际标准只是平均水准,其中考虑了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的情况;而欧美标准则比国际标准高出一大截。为什么在乳口安全这么重大的问题上,我们要向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看齐?

从2008年三鹿毒奶事件以后,国人对国产奶已经产生一种抵触情绪。09年和10年,全国各地不断查出有三聚毒奶在市场上出售,国内外各大媒体也对此均有报道。而此次乳品国标的降低,无疑更像是雪上加霜,使人对国产奶的安全标准普遍失去信心。

新闻报道后,中国网民一边倒式的批评卫生部制定的新乳品标准。有网民发帖称:别跟我提中国特色与国情,我们只要合格的标准!也有网民在新闻报道后评论称:没有关系,你们可以降低国家标准,我以后不买国产奶就是。还有网民发帖称:再不降低国标,估计以后就没有合格的奶了。另有网民回帖称:标准越定越低,干脆把三聚毒奶也定为符合国家标准算了,反正你们吃喝的都是特供产品,不用担心中毒。政府监管不力,安全标准还要降低,还让不让老百姓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