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村民细数官员侵吞补偿款(组图)

发表:2010-07-2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高新区村民抗议官员侵吞补偿款的行动继续蔓延。继通安镇、东渚镇之后,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也出现万人抗议。当地村民周二告诉本台,他们发现官员侵吞了每户村民数十万元的宅基地款。不断涌现的抗议潮,几乎是同一个诉求。

 


图片:苏州高新区村民抗议活动没有停止迹象,通安镇政府被迫搬离。(村民拍摄/记者乔龙)
 

苏州罕见的持续一周的万众抗议,未见停止的迹象。继高新区通安、东渚之后,星期一晚间开始,与通安一河之隔的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人口最多的安置区,阳山花园小区,也出现万人抗议的场面,村民们抗议官员侵吞宅基地款,期间发生肢体冲突。

当地一位村民周二告诉本台:“范围在扩大,如东渚,阳山花园,可能我们这边浒墅关也说不定(会发生)”。另一位被当地政府软禁在家的村民代表俞先生告诉记 者,抗议者越聚越多:“这里每天都有人,这里越聚越多,这里还有个小区也起来了,叫阳山花园安置小区,昨天晚上阳山花园有一万人,聚集在那条路叫建林路, 交通都堵塞的,今天肯定有。”
记者:现在等于是三个镇了。
俞先生:对对对。通安、东渚、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加起来人多得不得了。我们高新区有几十万农民。

俞先生说,七年来,数十万农民和官员的矛盾,都因拆迁补偿引起:“都是一个矛盾,高新区从2003年开始大规模拆迁,(问题)都是一样的,一模一样的。”




图片:村民表示,许多武警从苏州以外地去调来。(村民拍摄/记者乔龙)


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差不多有一万人左右,阳山花园属于我们浒墅关(简称:浒关)新区的,跟华通花园(通安镇)只隔一条河。我们(2003年)拆迁的时 候是(每户补偿)20万左右,平均十七、八万;今年2010年拆迁,他们有的人家甚至补到80万或100万元。村民去问通安镇党委书记是怎么回事?他们说 有一个宅基费41万8千,全部被他们吃掉了,所以现在老百姓都爆发起来。”

村民的抗议,换来的却是被软禁甚至关押,目前被关押的村民倪先生告诉记者:“我关在苏州,昨天晚上五点多,派出所来抓人,我们几个拆迁户到了(公交)车上 被拉下来了,共五个人,全被关起来了,关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回忆前一晚的冲突,倪先生批评公安打人:“五、六百个人专门追打(抗议者)他们,见打工的 也打,孩子也打,野蛮得不得了。”

村民陈先生说,村民一直尝试以合法途径,寻求解决征地纠纷,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2003年到现在,通过各种途径跟他们讨说法,到法院起诉,他们都是 既不立案,也不受理、不裁定,信访就给你办学习班,逼迫你拿安置房钥匙、签订协议,还威胁你要签订协议什么的,就这么恶搞。”

另一位村民表示,他们每年上访数十次,告地方政府,最后中央还是叫地方政府解决:“市、省、中央,我们都去过信访,他们根本不管这个事。他们就是往下(级)推,你们去找下面。我们跟他们打官司五年来,他们暴发户基本上赚拆迁的钱。”

苏州距离正在举办世博会的上海数十公里,可谓近在咫尺,这场在上海眼皮下发生的大规模群体事件,因涉及征地补偿纠纷,当局大为紧张,却也无奈。连日来,事 件被国际媒体广泛报道,而在中国,只有《财经网》星期一晚报道称,因怀疑征地补偿款被克扣,苏州市高新区通安镇连续数日来出现村民大规模聚集事件。7月 18 日晚19时许,通安镇上万村民再次聚集在312国道附近,并试图阻断交通,阻止过往车辆通行。由各地调派的近千名特警和防暴警察陆续赶到,将村民驱散隔 开。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财经网的消息,除光明网,没有被各大门网站转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