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们的政府是怎样为人民服务的

作者:民不聊生 发表:2010-07-27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我是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办尚庄村村民王永来的妻子。我丈夫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可嘉,爱国爱党,无私奉献。

王永来因为强制拆迁,被逼于2010年4月30日自焚身亡。

王永来因住房紧张,于2009年向村委交纳各种建房费用,且已全部交齐,经村两委批准同意,并接到建房通知后,东凑西借,省吃俭用,倾其全力,建成新房五间,并取得房权证。本以为可以安居乐业,谁承想2010年4月23日又突接到通知,在无任何明确补偿的情况下,房屋要被强制拆除,逾期不拆除,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老百姓一辈子的心血要被强拆,还管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约三千人口的尚庄村仅仅拆除7户新房,是何道理,谁人能够接受。

多年来我们二十余户多次向村两委申请宅基地,因为我们的原建房处已被尚庄小学占用(未补偿),村领导班子通过研究决定把村后老山楂园划为我们建房用地,因为当时没有变更就用承包的名义给我们使用。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已于2005年将新房建成,我们也建了房基。现因儿子快到结婚年龄,东取西借,倾其余力于 2009年春天在村委的领导下我们向村里交了各项费用,09年2月13日交的测绘费,3月16日交的变更费并办了房屋所有权证(2007年申请2010年元月份发的房权证),8月份建成住房(农历6月)。2010年4月23日突然收到上级通知要我们拆除,这不是要我们的命吗?当时大家都寝食不安,一起去街办和区政府找领导,希望领导想为我们想,解我们所难,千万留住我们的新房。得到的答案是无条件拆除,说什么卫星拍照了。起先要拆的是13户,变成了9户,最后成了我们7户(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大家怎么会同意自己的血和汗就这样毁于一旦,我们不明白政府把这7户变成废墟有什么用。

其中一街办官员杨XX说:就是长草也不让你们建房。

这时村委和街办更加逼迫王永来,说:你是党员应该带头签拆房协议并带头拆房。4月29日下午6点街办出动警员欲强制抓押王永来去签协议,安分守法的王永来无奈才被逼坐上村委领导的车到街办,当时他迟迟不愿意签,街办官员徐国玲说:如果你不签协议,就撤销你的党籍,没收你的房权证,如果你明天8点(4月30 日)自己不动手拆,就派100多名武警强制铲平你的房子,并拿出100多人的名单给王永来看。王永来经受不住街办的各种威胁和恐吓才签了协议,导致了精神失控,于4月30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自焚身亡(强拆大队来临之前)。

我是在公安人员做笔录时才知道他打伤了5个孩子。王永来忠厚老实本分做人对党忠诚,以前村里要什么钱他都是带头拿,为救灾他带头捐款,都是做一些对人民有利的事,对孩子他喜欢不止,每当孩子放学回家遇见他时他都是逗孩子们玩,我们全家都没有想到王永来就这样被逼死了。

悲剧发生以后区政府和街办组成的大队对我们家的成员进行了24小时软禁,不让我们任何人上访,记者不让采访,网络封锁消息,为什么那些正义人士发的帖子全都看不见了。天天有人到我家逼迫威胁说你的房子是违法的一定要拆的,说你的房权证说管用就管用说不管用就不管用,给你点补偿把房子拆了,给点救助把王永来火化了,如果不签这个协议房子无条件拆除,遗体也见不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失去亲人的痛苦大脑一片空白,我和儿子在逼迫和恐吓中于5月16日签了协议,街办用大型挖掘机给拆了我家的新房,我们全家和亲朋还有追求正义的群众无比痛惜国家的资源,农民的血汗就这样给断送成了废墟。

到底是谁在违法

我们向村里交了各种建房费用,办了房屋所有权证为什么政府把违法二字扣在我们头上,具体的是谁在违法?整个尚庄村1000多户人家,为什么村里批给我们建房的用地是违法地段,王永来想不通,我也想不通。为什么街办和村委的领导用武力威胁和各种非法手段,要求党员王永来带头签协议拆房子。王永来忠厚老实本分做人,这些强加在他头上的压力使他含冤于2010年4月30日早上自焚身亡。这一悲剧的发生给我们家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和身体的创伤。事后政府和村委又利用软禁,诱.骗.等手段骗取了我儿子的声明,我儿子虽然已有19周岁,但是我们没有文化不懂法律,就这样把房子拆除了,这使我的身心雪上加霜,我现在的精神快要崩溃了,我们全家强烈要求政府查明事实真相,给含冤死者一个公道,给我们家一个合理的交代。

我们不是强占耕地,因为村里没有我们建房的地方,(我们建房的地方建了学校)所以村里把我们批在了一个没有变更的土地上建房,我们拿了测绘费,这个变更费本来由村里来出,因为别的地方都是由村里变更过来的,可是村里让我们建房户自己拿出费用把这块土地变更过来,这个手续合法吗?我在2009年3月16日拿上的变更费,村里发给我们的建房通知中写道:于3月18日前将款项1500元交到村委,否则后果自负,我们8月份建的房子,现在就让我们拆,这个责任谁来负?建房的费用都交上了,我们还办了房权证,这个证是潍坊市房屋管理局发的,他们是核查属实才发给我们的证,为什么街办领导说是我们伪造的,难道说潍坊市房屋管理局也会伪造假证骗人吗?这是谁的责任?这是政府的责任,为什么把责任推到我们头上?孩子大了,住房紧张,应该建房,我们农民错在哪里?王永来想不通!我们永远想不通!街办让王永来带头拆房子,一个党员应该起到带头的作用,但是带什么样的头?王永来是在部队入的党,他热爱党,对党忠诚,以前村里要什么样的钱,他都是带头拿上从不拖欠。为救灾他带头捐款,带头为群众办一些有益的事情,农民建房容易吗?政府让他带头拆,拆迁户让他带头不拆(因为不是我们建房户的错),王永来多么为难你们知道吗?又加上政府官员用武力威胁和恐吓,他把党看的很重要,也不愿意把别人的房子都拆掉。政府这样逼他,他也确实被逼到精神失控的地步了,政府啊,你们说给我们家带来的不幸,这个责任谁来负?给了我们一个不满意的补偿,居住没有保障,我们到哪讲理去?我们去过市政府,市政府让我去找区政府。

到了区政府,区政府就让我们去找九龙街办和国土局。我去了潍坊市国土局,他们让我找区国土局。区国土局让我去找九龙街办和村里。九龙街办一主任让我找村里,并说你的一切手续都是违法的,房权证是伪造的,我的房子是非法的该拆的,硬把违法二字向我身上扣,这不是在欺负老百姓吗?欺负我们这些不懂法律的人吗?我们到村里去找,村里让我找胡锦涛,说是胡锦涛让拆的。这些领导们是不是看着山高皇帝远欺负老百姓没人管吗?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欺负我们?为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