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轩宁惨死悲剧非偶然 中国最缺少安全感(图)

发表:2010-07-2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2日晚8时许,宝城深业新岸线小区,10岁男孩刘轩宁和小区其他孩童正在小区内的一休闲广场玩耍,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广场上的一根灯柱突然倒塌,倾倒的灯柱将毫无防备的小轩宁压倒。没等送到医院,受到重压的小轩宁便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小轩宁的突然离世,让亲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不少深业新岸线的业主也在网络论坛上纷纷发帖,悼念这个无辜的生命,同时期待物业管理部门重视小区设施的安全问题。

噩耗:悲剧让三口之家“崩塌”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宝安人民医院的急救室时,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小男孩刘轩宁前晚被120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不行了。经过院方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抢救后,终未能回天。当晚22时许,院方对家属下发了小轩宁的《死亡通知书》。

噩耗传来,让原本快乐的三口之家“轰然崩塌”,母亲受不了这突来的刺激泣不成声。负一层的太平间大门紧扣,灯光昏暗,小轩宁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里面,四周没有半点生气,只闻到刺鼻的消毒水气味儿。

轩宁的爷爷年过七旬,得知孙子突然辞世,他一夜未睡。爷爷用沙哑的嗓音告诉记者,他的眼泪早已流干。

事发:目击者称事故现场很惨烈

事故现场位于深业新岸线一期小区的侧门。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这里时,正逢有工人将一根直径大约30厘米,长达两三米的灯柱运走。轩宁的父亲告诉记者,那就是砸死爱儿的灯柱。灯柱顶端属金属与大理石相结合的材质,看起来很重。

在轩宁的父亲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深业新岸线一期正门的广场上(原销售大厅门前),一个白色的塑胶桶立在路中央,罩着倒下灯柱的基座。

目击者和死者的家属告诉记者,22日夜里8点钟左右,轩宁和三四个小孩在这根柱子旁边玩耍,不知怎么回事,这根柱子就轰然倒下,正好砸中刘先生的儿子轩宁。

“我小孩跑过来看他,他已经躺在那里,半身是血,脑袋被砸烂了,手指头抽搐了一下,大概十几分钟就没动静了,看着挺惨的。”现场目击者称,围观的邻居们都没有意识到会这般严重,一下子都愣在那里,谁也不敢率先上前救人。

可能是下过雨的关系,曾经布满血迹的地面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看不出半点痕迹。

探究:镂空底座腐裂是祸因?

附近的小区邻居们表示,事发后有人处理事故、报警,祸因应该是镂空底座腐朽断裂所致,管理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灯柱倒下后,刘家人发现,原来灯柱的底盘、螺丝早已锈迹斑斑。刘家人说,起初刚刚搬进深业新岸线的时候,售楼处门前的灯柱是一大“亮点”,最先有八根,但是随着房源的逐渐减少,管理处便用各种理由将灯柱回收。仅留下这唯一一根,据说保留的原因是“并不影响美观”。

灯柱被保留下来,但是灯柱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早已经不堪重负。表面上虽没有太多伤痕,但根部早已经“腐朽不堪”。刘家人介绍说,灯柱底部原有四个螺丝, 但直到灯柱倒下才发现,原来底部只有4个焊点连在一起,而且早已锈迹斑斑。刘家人取得证据,将部分铁锈的样品带回了家中。

小区物管究竟多久对小区的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深业客服中心。

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婉拒记者采访。

物业:尽量给家属提供方便,勇于承担责任

昨日上午,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主动与轩宁的父母取得联系。他们来到24栋B座轩宁的家中,想就事件发生后的赔偿事宜与死者家属进行商谈。

深业物业方提出,会尽量给家属提供方便,安排交通工具为家属办理后事之用。并拿出了厚厚一叠“探望金”,请家属节哀顺变,“务必要收下”。对此,轩宁的父亲认为,事故尚未明确责任,现在就来谈该如何赔偿,未免有些荒唐。

“如果说用金钱来买生命,那太悲哀了。”轩宁的父亲希望物业管理公司能够配合家属找到事故发生的最根本原因,给逝者及其亲属一个交代。

轩宁的母亲认为,灯柱原本就存在安全隐患。事发后,管理处立即将社区居民服务中心门前的另外两根灯柱拆除。管理处的此举无疑是心里有“鬼”,倘若管理处真的一早就发现安全隐患,便可以在旁边立上一个警示牌,便不会酿成此番惨剧的发生。

昨日下午,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武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物业管理公司已将此事件交由警方处理,并同意对此起安全事故进行技术上的鉴定,以便划分责任。

“公司觉得,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逝者家属不一定身边准备足够的现金,去处理必要的事宜,才特意送去‘应急处理备用金’。”肖武春说,这点钱并不能将此事完结,仅仅是让家属有所备用。肖武春表示,物业管理处对此事件的态度是,不推诿,勇于承担责任。

调查:小区内还有多处安全隐患

据业主向记者反映,在小区内不仅仅存在灯柱一处安全隐患。昨日上午,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在小区内巡访了一遍。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内有一个大水塘,水塘面积不详,但水质还算清澈,能看清水里的观赏鱼。在岸边没有护栏处,几个小孩子趁着天热早已下水摸鱼,旁边大人竟视若无睹。旁边有一个游泳池,小区居民称,泳池虽然好用,但是也没看见过备有安全救生圈之类的救生用品。

在小区内一块原本空旷的水泥地上,几个水泥墩子砌成的“极限运动场”更是让人不寒而栗。小区居民称,就是这个所谓的“极限运动场”使得小区孩童不断出现摔跤。

业主们表示,社区内原本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在晚上吃过饭后出来活动。此悲剧发生后,小区内不少老人、小孩不敢再玩那些锻炼身体的休闲设施了。

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武春说,事故发生后公司方面已经着手对小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查,一旦发现立刻处理。

肖武春说,对于引发事故的灯柱,公司之前也曾派人维护过。灯柱的表面是没有太多伤痕的,至于生锈的部分,是属于灯柱内部的保养。肖武春说,这非一般工作人员能立即办到的,并表示公司会对此承担相应责任。

悲伤:小轩宁独自去了“天国”

小轩宁的家很大,可是属于自己的空间却很小。母亲颤抖着掏出揣在怀中的钥匙,轻轻打开轩宁的房间。

天蓝的冷色调墙壁,能清楚知道这是男孩子的房间。靠墙书桌的墙壁上贴着轩宁自上学以来不断获得的奖状;阳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他最中意的玩具。

轩宁的学习向来不用家人操心,在最近的一次期末考试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轩宁的爸爸、妈妈平日工作很忙,无暇分身照顾他,这也养成他生活自理的好习惯。

轩宁是家中独子,今年10岁,可个头已经长到和父亲差不多高了。如果悲剧没有发生,下学期他应该在宝安中学附属小学读5年级。

轩宁父亲说,轩宁一直期盼着放假,因为自己曾答应过,要带他去山东旅游。

就在事发的当天,轩宁清早起床还催促父亲要早些订票,直到确认后才放下心来。想不到,他等不及……一个人去了“天国”。

◎网友悼念

刘小果果:此时的心情非常悲痛和气愤!痛的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危在旦夕,10岁鲜花般绽放的孩子顷刻间倒下,地上的鲜血在质问深业物管——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lightwong:是大家团结起来维护我们自己应得权利的时候了,我们业主有理由质问:为什么业主的基本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莫高:物业管理应该反思一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ICESNOW:孩子真可怜,当时的一刹那,孩子该多痛啊。孩子的父母、还有一手带孩子长大的父母的父母,如何能承受这种痛苦?昨晚一晚上都很难受。

qinahia:太沉重了。去年有次台风也看见小区里面的灯柱倒了,后来又换了,以为会加强管理,结果……

小雪koyuki:可怜的孩子安息吧,天堂里没有会倒的灯柱了。

背书的驴子:早晨醒来,听同事讲了这件事情,一上午到现在心情都糟糕到了极点,连女儿哭闹我都没有心情去逗她。

站在楼上远远看到昨晚出事的地点——那个曾经是多少男女老少晚上休闲跳舞的地方,似乎依稀还有片片血迹。

桦仔他妈:看到孩子去了的时候,真的忍不住掉泪,孩子的父母、爷爷奶奶该多么痛心呀,把孩子养到10岁,做长辈的该有多么辛苦……

希望孩子一路走好,希望所有的物业能够引以为戒,希望在深圳来一次物业安全大检查,避免类似的悲剧才好。

无声无息的,一根原本华丽丽的灯柱,立在那里,一动不动。谁能想到,它很容易地,也很随意地就倒下去了。带走了一个10岁的生命。那么迅速,那么无声无 息。那华丽的灯柱,下面却是四个锈迹斑斑的焊点。物业也说,“灯柱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早已经不堪重负。表面上虽没有太多伤痕,但根部早已经 “腐朽不堪”。” 灯柱倒下后,刘家人发现,原来灯柱的底盘、螺丝早已锈迹斑斑。刘家人说,起初刚刚搬进深业新岸线的时候,售楼处门前的灯柱是一大“亮点”,最先有八根,但 是随着房源的逐渐减少,管理处便用各种理由将灯柱回收。仅留下这唯一一根,据说保留的原因是“并不影响美观”。

可怕的是,这个社会上到处都站满了华丽丽的东东,满满的,让人避无可避。你我每个人都要无数次的从这些东东身旁经过。光看他们的外表,光鲜亮丽,谁又能判 断他内部腐坏的如何,谁又能知道这是不是一个随时会倒下的危险品。小到一根柱子,一个广告牌,大到一根电线杆,一堵墙。一年前,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 一个建筑工人去拿遗忘在工地上的东西。谁知道,本来应该巍然屹立的,本来应该百年大计的。一栋华丽丽的大楼,也会悄无声息的倒下。带走他的生命。还有地 震,还有水灾,还有大风大雪大雨大旱。在眼下的社会,一个人要生存,会历尽无数的艰难。一个人要死去,却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天灾,人祸,总是在人海中飘 来荡去,不小心就撞到谁身上。

在这个gdp的时代,似乎特别喜欢华丽,华丽的东东到处都在被树立,这些东西的外观,已经达到甚至赶超“西方发达国家”了。却是它们的内部,他们的根基, 总是让人忐忑。人们就在这五光十色的华丽社会中慢慢的,尽情享受着发自心底的不安。一个个华丽的的建筑让人不安,一个个华丽装修建材让人不安,一个个华丽 的家电产品让人不安,一个个华丽的汽车飞机让人不安,甚至那每天都要吃的色鲜味美的食品。

安全感是这个国家的稀缺物。是一个被各种传媒每天围着你,提醒你,你没有的东西。是你在家,出行,上班,上学,上幼儿园,回家,吃饭,睡觉的时候,所无时无刻不牵挂的东西。是无数人拼命离开这片土地所要去追寻的东西。因为这片土地到处都高耸着一个个不确定的华丽丽。让人恨自己没有生就火眼金睛。看穿那华丽的表象。我们没办法,只好离开这不放心的华丽,去寻找那信得过的华丽。留下的人呢,上次倒霉的不是我,这次倒霉的也不是我,别急,机会多的是,并且,没你想的那么难。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