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潮:美国的”骗”和加拿大的”傻”

作者:刘晓红 发表:2010-08-24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骗”

移民政策是美国经济的风向标,经济好时移民政策宽松,一旦经济恶化移民政策就收紧(可以理解),但此时新移民常成了替罪羊.30,40年代的事太远了(人是短识的),咱就提提咱知道的吧.


老布什与克林顿争连任时美国经济不好,当时移民政策成了竞选的重要议题,有许多州提出了非法移民(讨论问题时当然要提非法移民,常常是合法移民也受牵累)的子女应不应上学的问题.然后是信息革命时代,国会将工签配额一加再加.最近美国经济出了问题,非法移民问题又成主题,然后就有Arizona极富争议的新移民法案.该法案要求移民携带移民纸,而且警察在执行公务时可以检查你的移民状况.比如你在停车牌前没停车,警察可以要求你出示移民纸,如果没带犯法.当然本地出生就没移民纸了,所以你可以想象警察会要求何类人出示证件了(最近联邦法官已将部分条款冻结). 

另外最近美国缺钱不缺人,而中国是世界新富,所以在工签减少的同时投资移民却大增,职业移民除了第一优先外,排期都长达几年。亲属移民的排期也很长,许多人把目光转向区域中心的为投资者设立的投资移民,但大家却要谨慎美国的骗.

据悉,美国移民局专门为投资者设立的新的移民类别,称为EB-5类签证.为投资者设立,透过在美投资,外国人可获得绿卡。申请者需要在美国进行某项投资或高失业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万美元,才能获得绿卡。美国国务院5月数据显示,2009年10月至2010年5月申请1100件,获准955件。2008年10至2009年9月一年间,全国批准的EB5类签证总数从1443人升至4218人,其中七成来自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

自从1990年投资移民类别推出后,移民局每年拨出1万个名额,申请人“从来没有满额过”,但今年情况可能有所改变。业内人士认为,照这个趋势走下去,明年的申请数可能超过1万,“届时投资移民可能需要排期”。业内人士透露美国移民局近来对投资移民审核速度加快,不必面谈,提出申请四个月后即获临时绿卡,速度最快的甚至五周即获核准.

去年全美区域中心仅有20个,今年激增为80个,大家都在争取中国大陆有钱人,不惜跨海招商,在北京、上海、温州等地招揽客源.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是移民局批准的代理投资移民的机构,同时帮助投资者提出移民申请,全美有区域中心99个,比2009年多出近30个。其中,加州的区域中心最多,有26个。佛罗里达州其次,有11个。华盛顿州第三,有七个。纽约州虽然商业繁荣,但是目前仅有3个区域中心,一个在纽约市,另外两个位于纽约上州水牛城。

美国EB5的问题

现在谈谈该类移民可能的问题.其实称其为投资移民实为误导.移民局并未称其为投资移民,正式名称是Employment Business5(简称EB5).该计划因其对申请人没有学历、语言、年龄以及商业背景等要求,唯一的要求是申请者需要在美国进行某项投资或高失业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万美元。

问题是1.该试行定于2012年9月30日到期。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国会已经表决通过延长实行计划的期限,但是,在该计划被采纳成为永久计划之前,仍然存在该计划因为期满而失效的风险。2. 投资者必须证明其资产为合法取得,也就是要求投资者证明其投资资金是通过工资收入、投资、财产出售、继承、赠与、借贷或者其它合法方式取得。如果资金来源于公司资产,则不符合规定。3.此外,在50万的投资项目中投资者的命运实际掌握在他人的手里,除非区域中心能够有效地实现其投资目的,并为美国雇员创造规定的就业机会,否则将不能达到申请无条件永久居民的要求。4.比较来讲,投资人自己经营的投资项目中,投资人主动性要大得多,因为可以自己控制公司的经营。但关键是投资项目与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并经得起检验,格外重要,否则在两年后就不能取得永久绿卡.

加拿大的”傻”

而在美国把门开大的同时,加拿大移民部6月26日突然闪电宣布,联邦投资移民投资金额由40万元倍增至80万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元倍增至160万元。从宣布日开始,移民部将暂停受理投资移民申请直至新规定正式实施。移民部说,联邦投资移民的规定从1999年至今未改变过,当时的40万元投资额以及 80万元的资产额,已可以吸引到一些具有财力、有从商背景的申请人。 

但过去10年全球房地产急速涨价,现在国际间一些在大城市拥有一间普通房屋的人士,随便都有80万元资产,申请人不一定会有经商网络及专长,所以投资移民政策需要作出合理的调整。

在全球争相吸引投资移民的大背景下,加拿大却涨价,这是不是有点傻?

然而美国的EB5是暂时的.两年后能否转为正式的掌握在别人手里.加拿大的门槛高了些,但那是真金实银的.不存在两年后再评估的问题. 

所以如果你有能力或有人帮助在美国自己投资项目,美国现在的机会很好,快,资金少,无特别要求.可以赶这班车.如果上述条件不具备,你只能通过区域中心来投资,那你还是到加拿大放心.

多国对华提高投资移民门槛 赴美加澳移民申请现井喷

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一直是移民者青睐的国度,但现在,家底儿不丰厚的投资者想去可难了。再过大约一个月,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资金将由现在的80万加元(约合518.6万元人民币)涨至160万加元(约合1037.3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对投资移民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很多市民都想赶搭加拿大“涨价前”的末班车,记者调查了解到,最近办理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人数猛涨八九成,此前因存在一定风险而一直不温不火的美国投资移民受到“鼓舞”,近期办理人数也上涨约四成。

加、美、澳三国投资移民比较 

加拿大

新政前:资产80万加元(约合518.6万元人民币),一次性投资12万加元(约合77.8万元人民币),或能拿出40万加元(约合259.3万元人民币)供加拿大政府使用,5年后返本无息。

新政后:资产160万加元(约合1037.3万元人民币),一次性投资 24万加元。40万5年长期投资是否会上涨未确定。

澳大利亚

家庭净资产额升至50万澳元(约合303万元人民币),申请人的营业额、股份等也有大幅上涨。

美国 

50万美元(约合339万元人民币) 

加拿大:资金额下月起翻番 办理人数暴涨 

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两个主要渠道为联邦投资移民和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其中,前者因为办理手续相对容易而受到移民者的青睐。

据一位移民顾问张小姐介绍,此前,联邦投资移民需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投资者需有80万加元的资产,二是能够一次性支付12万加元的投资,或者能拿出40万加元供加拿大政府使用,5年后返本无息。可以确定的是,9月中下旬,投资移民金额将翻番,80万加元将涨至160万,12万将翻至24万,至于40万是否会上涨至80万,张小姐表示:“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翻番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为9月中下旬将成为分水岭,因此最近投资移民者数量暴增。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人数就开始增多,整个加拿大投资移民市场人数上涨了八九成。”

记者从多家移民咨询公司了解到,8月份以来,移民顾问周末加班赶资料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有些移民顾问不得不放弃一些客户。一位移民顾问告诉记者:“准备一个客户的资料大约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就是没日没夜地干,一个多月也很难做好资料,所以不敢接太多客户。”此前,魁省投资移民的人数并不多,但由于联邦投资移民关闭“大门”,移民者只得往魁省挤,导致魁省投资移民人数较以往上涨约3倍。

美国投资移民人数增三四成

与 160万加元的加拿大投资移民相比,美国投资移民所需的50万美元(约合339万元人民币)就显得“便宜”多了。移民顾问崔先生告诉记者:“费用是影响部分客户转向美国移民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美国对很多人具有吸引力,近期美国投资移民的人数较以往上涨约三四成。”
另外,澳大利亚今年5月出台的移民新政,对投资移民家庭净资产额要求上升至50万澳元(约合303万元人民币),同时,对于申请人的营业额、股份等要求均有大幅度上涨。

■ 分析 

“涨价”是为筛客户

崔先生表示,澳大利亚、加拿大政府一直欢迎外来移民,但是随着外来移民的增多,也使得这些移民国不得不提高门槛,筛选更优质的客户,“涨价”就是筛选客户的一大方式。

■提醒 

不可盲目赶搭“末班车”

针对近期赶搭“末班车”的现象,专家提醒,应根据申请移民的实际目的及需求来合理规划移民。虽然资金门槛较低的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计划”仍然沿用旧政策,但迫于联邦投资移民政策调整以及不少“有资之士”蜂拥而至的双重压力,将导致移民局积压大量案子,原本魁省投资移民两年多的获签时间可能延长到三年甚至是四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