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涉谎报禽流 帮污染企业赢官司(组图)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9-09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来和的鸡场废弃多年,鸡笼布满了灰尘。


常来和身后的空地是当年埋死鸡的地点。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综合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省安阳市养鸡专业户常来和养殖的上万只鸡在2002年莫名死亡,他认为是隔壁的铝厂违法排污造成的,而向铝厂提出告诉。但是林州市畜牧局却认定他的鸡死于禽流感。八年后,当他向政府要求补偿时,林州市畜牧局却又推翻先前鸡只死于禽流感的认证,说他的鸡不是死于禽流感。

鸡死于禽流感

据报导,常来和於2002年养的九千多只禽畜莫名死亡,因怀疑鸡只死因与养鸡场相邻的铝厂非法排污有关,向铝厂提出告诉。

两级法院根据当地林州市畜牧局出示的一份盖有“河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所”印章的诊断报告,认定养鸡场的鸡死于H5禽流感病毒,因此两份判决书均判常来和败诉。

鸡不确定死于禽流感

事发多年後,常来和於2006年接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知。通知上说,按照规定,因急性传染病导致鸡死亡,遭受损失的个人可以获得当地政府的补偿。

常来和据此向林州市政府要求补偿,但被林州市畜牧局下发的一份红头文件挡了回来。文件告知常来和,不能确定他的鸡死于禽流感。

就此,畜牧局办公室主任程海庆做出解释说,2002年的那份疫情报告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第一,没有两名专家到现场。第二,没有到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进行确诊。所以,河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所2002年4月出具的林州市大河头鸡场疫情诊断报告“不能作为确诊禽流感的法律依据,不能确定常来和养殖场的鸡是由H5传染病造成的。”

重要证据怎么说不认了就不认了呢?

国家农业部指定的7位全国禽流感现场诊断专家之一的王泽霖说,研究所出具的所有报告都要经过他的手,而据他了解,他本人和研究所都没有出具过这样一份诊断报告。同时,王泽霖说,报告落款是“河南省农业大学禽病研究所”,但“河南农业大学”的校名中间没有“省”字。他还强调,诊断报告没有鉴定人员签名,这明显不符合常理,显然这是一份假的报告。

媒体记者表示,一份不知从哪里出来的,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疫情诊断报告,导致常来和的官司败诉,倾家荡产。

对於林州市畜牧局彻底推翻了该局8年前的说法,常来和表示,他不明白了,这曾经导致自己败诉的重要证据怎么说不认了就不认了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