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安”民运?中共第六大面子工程箭在弦上

作者:杨真 发表:2010-09-22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以来,中共动作频密地接连做出了五大动作,推出了史无前例的五大面子工程。

8月5日,香港中共喉舌凤凰网抛出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新修改的《西部论》,高喊:“十年之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的要发生,中国将会出现伟大的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不可能有退路。”

接着没几天,温家宝总理在深圳语重心长:“我们站在一个新的伟大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更加光荣而神圣的任务。要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坚决惩治贪污腐败。违背人民意志,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

一周之后,接班人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发出了历届中共领导人从来没有发出过的时代最强音:“权为民所赋”。

再过几天,人民网推出《直通中南海》网上留言板,网民可以通过这一服务直接向中南海进言。

又过几天,人民网推出一个专题节目:“中国战略知识分子”。节目策划者声称:“当前,中国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大转折的历史时期,也是实现中华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略问题异常突出和重要。我们更加需要一批胸怀宽广、志趣高远,有着雄才伟略的大专家、大学者,为国家民族兴旺付出大智慧。” 这个节目鼓动全社会讨论“战略知识分子”问题,众多忧国忧民的知识分子受宠若惊,无比兴奋激动。

中共这些大动作中共建政以来前所未有。莫非胡温的中共真要向民主国家转型?广大关心中国命运的人们几乎个个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引颈盼望。

但是好景不长,中共党中央即泼下一盆冷水,给那些对中共满怀希望的人们当头一棒。

9月16日,中国大陆所有媒体都奉命刊登中共顶级喉舌《求是》的文章:“划清中国特色民主同西方民主界限”,文章撕下了任何伪装,赤裸裸地鼓吹坚持中共一党专制的人民代表大会一院制,否定多党竞争的三权分立两院制。文章与世界潮流和国际社会为敌,鼓吹“抵制敌对势力西化和分化的图谋 ”。

看到中共走出的这实质性的一步,任何稍有头脑的幻想者都会恍然大悟:原来中共前些动作都是假动作的面子工程!

确实,如果中共把住一党专制不动摇,那么不论刘亚洲的“伟大的变局”,还是温家宝的“伟大的历史起点”,还是习近平的“权为民所赋”,都是国家级、世界级的面子工程,彻头彻尾的骗局而已。

在一党专制的前提下,“直通中南海”除了能够使得中南海直接感受五毛们的马屁奉承,除了能给中南海权贵们脸上贴金,毫无实质意义。持有异议政见的忧国忧民之士如果想借机直捣中南海,立刻就会被阻断挡回而自讨无趣,甚至让你电脑废功。

在一党专制的前提下,中国能产生独立思考的“战略知识分子”吗?根本不可能!中国只能是御用知识分子当道,马屁奉承的郭沫若式知识分子当道。敢于冲破中共当权派的桎梏而独立思考独立行动的知识分子决没有好下场!人民网“中国战略知识分子”节目策划者把“钱学森之问”拿来张扬,想为这一面子工程造气氛、壮场面,但却闹出大笑话。钱学森问温家宝,为什么中国培养不出民国时期能够培养出来的大师级人才?其实这本身就是自欺欺人的是荒唐之问:民国时期涌现的大师级人物是自己成长起来的,而不是谁培养出来的,钱学森被中共党文化改造得只知道“党和国家培养”,梦想依靠扼杀独立思维、剥夺思想自由的党文化来培养大师级人物,这本身就是南辕北辙。

当前,中共正在抓紧两手。一手是接连推出新的欺骗性面子工程,用“和平转型”的诱饵引导民心思变的人民大众继续跟从中共一党专制政权,一手使用一党专制的獠牙,赤裸裸地胁迫民众不得选择民主自由,人类的普世价值观。

中共有计划地加强这两手的目的是什么?

在思考这个问题时我们不能不想到最近大陆的一则网上新闻报道:长春市已经准备好了战时城市人口疏散计划。(中国要对谁宣战么?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0/09/201009180815) 这则新闻使我们联想到前些时间中国大陆的另外一则新闻:上海正在建立三个大型紧急避难所。在这两个备战措施的后面,没有报道的是,中国大陆全国各地都有这类备战措施,因为不可能只要这两个地方备战而其它地方却不备战。中共在“和平发展”及“和谐”口号下抢时间抓紧备战,是准备跟谁打?早在2008年,人民网就刊登文章煽动说,美国要发动战争转嫁经济危机,而中国是首选战争对象。( http://world.people.com.cn/GB/57507/8218525.html )

其实,早在2005年,中共已经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在网上向中国民众透露了中共的对外战争计划。在大陆互联网上疯传两篇迟浩田的内部讲话,其中讲道:“能否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去,就是关系到共产党领导地位的最大课题和关键课题。”“只有把发展起来的国力转变为打出去的拳头力量,带领人民走出去,才能永远博得中国人民对共产党的拥护和爱戴,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人民就少不了共产党,就会永远心甘情愿地跟共产党走。”

所以,问题很清楚,胡温政权一手欺骗说要“和平转型”,一手又怀着对世界民主潮流的仇恨胁迫人民拥护中共一党专制,归根结底就是要把中国人民牢牢地绑在中共的战车上,把中国人民变成中共发动对外战争的炮灰,而不是反映了中共内部改革派与保守派的斗争。

从这一判断出发,可以断定,中共这两手还要继续上演下去。

按照上述五项面子工程密集地接连问世的速度,第六项面子工程应该是箭在弦上,即将上演,而且会轰动世界。

这轰动世界的第六项工程是什么呢?我推想,是“安”海外民运和(或)“平反”六四。

这可能吗?完全可能,因为第一,这是中共骗取民心、获取尽可能多炮灰的需要,第二,中共领导人曾经对民运有过正面用语,如江泽民曾经在美国讲话,肯定89年天安门学生静坐是爱国行为,暗示中共高层内部对六四平反有按兵不动的共识,不到可以利用的时机不走这步棋,到了时机非走这步棋。而且迹象显示,中共这些年曾经做过试验,对民运伸出橄榄枝。如谢万军的民主党2008年曾经在美国世界日报刊出大型广告,声言“支持中国执政党的执政地位”,要在中共领导下“成为合法参政党”。如果没有中共发放的参政许可,谢万军无论如何不敢出巨资登大广告自讨无趣。又如,2008年《南方都市报》刊载一则报道:原省委书记吴南生与“李一哲反革命集团”相关成员会面。报道特意正面提到流亡在海外的老民运人士王希哲,王希哲针对这则报道大发感慨,深表感谢,决心回国发展。

以下是今年中共国庆期间可能会出现的“招安”声音。(领导人讲话中,或人民日报社论中。)

“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过程,就是高举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旗帜的伟大过程。我们不仅在经济、文化及国防战线勇于创新,实行了跨越式发展,而且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各种探索实践,取得伟大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思想文化界和知识界的中华热血儿女们,对中国应该走的民主政治道路,进行了各种探索,取得了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虽然他们之中有些人做错过事情,甚至流落海外,但他们心系祖国的赤子之心不曾改变。今天,只要他们继续热爱自己的祖国,愿意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祖国人民就始终敞开胸怀欢迎他们。他们勇于探索真理的赤子之心,永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对于这类“招安”声音,民运分子们准备好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