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将大量上市,冲击笔电

发表:2010-10-11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当前美国乃至全世界最红的公司,苹果电脑公司的成功让同业嫉妒。最近苹果的iPAD大获成功,又成为业界相模仿的对象。

iPAD这类不带键盘的电脑又称平板电脑。其实早在2002年左右,微软早就看好平板电脑会成为下一波的热点。并曾联合HP,Dell,Acer等电脑大厂推出平板电脑,但因市场反应极为冷淡,而最终放弃。

苹果却从那次的失败看到出路,iPAD在用户界面和电池使用时间方面作了重大改进,这一次,市场终于用销售额投下了赞成票。

电脑业各大厂商在iPAD的激荡下,已经作好准备,在今年购物季将陆续推出类似于iPAD的平板电脑。这一波,业界将换下在平板电脑上使用困难的微软软件,换上谷歌的Android系统。Android使用方便,和iPAD类似。是保证这类平板电脑成功的关键。

和iPAD相比,基于Android的平板电脑将更多样化,如Dell电脑在十一月将推出7英寸的“Looking Glass” ,将配置SD闪存卡槽。没有SD卡,是iPAD最让用户诟病的缺点之一。三星将推出的Galaxy,除了SD卡之外,还可外接键盘。Acer,联想,HTC,黑莓等厂商也有都自己的平板电脑计划。平板电脑很快就会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竞争激烈的时代。

平板电脑售价目前在$300到$600美元之间,未来应该还有很大降价空间。平板电脑比笔记本电脑携带方便,使用灵活。在功能方面,平板电脑可以涵盖90%的使用需要,如上网,阅读,视频,社交,一般游戏,简单通讯等。平板电脑很可能会取代一大部分的笔记本电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