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长大 我们在进步(图)

发表:2010-10-2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孩子出生后,我和老公之间就因为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等琐碎事情开始了硝烟不断的小战争。

孩子一天天长大,按时吃奶还是按需吃奶?一天添加几次辅食,该吃干蛋黄还是蛋黄糊?衣服穿一件还是两件?晚上被子盖的薄还是厚?只要是跟孩子有关的事,我们总是意见不一致。有时心情烦躁就借机会大吵大嚷,孩子也会被吓得大哭。吵得心累了,情伤了,搞得我都有些产后抑郁,常常一个人呆看着孩子想:本来降临了一个快乐天使,为什么却因此没有了体贴老公?

我们的争吵不过是因为我们都太爱孩子,都舍不得他受一点委屈,没有什么经验的我们能彼此依靠的只有我们自己,却连彼此也不敢相信。为了让孩子能在父母身边无忧无虑地幸福长大,我和老公有了一次耐心又深入的谈话。

首先达成共识:我们是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最值得相信的人,所以要团结,不要彼此埋怨。其次,养育孩子有很多方法,我们都欠缺太多经验和方法,不能一味相信老人言老方法,也不能净靠书本知识养活孩子,总之以后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不搞一言堂,两个人做到有商有量,这样任何结果都两个人一起承担,共同面对。意见不一致时,倾向于谁带孩子谁有发言权。另一个人自动闭嘴。

沟通后,我发现我们突然都心平气和起来。最开始只要孩子一哭,我们的心情就急惶惶的,你说这样我说那样。谈话过后,我们会商量了,后来猜测孩子大哭是因为渴了还是有尿憋的,反倒成了我们之间的有奖活动了,奖品是不洗尿布或不刷碗。

原来我们之前如此地坚持自我的意见不过是想表达自己是最在乎孩子。沟通和理解之后,我们知道我们两个哪一个人的爱都不会比彼此少一分一厘,既然这样有什么好争的,索性互相妥协一下,看看孩子真正需要什么,我们不怕犯一些小错误,谁都不会是故意的,孩子在一天天长,我们也在一天天进步。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