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办绿卡越来越难 美国移民局严打假结婚

发表:2010-11-12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代广场的炸弹客就擒,引发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美国移民局从此加紧了结婚移民的审查。因为炸弹客沙哈就是靠结婚为手段取得美国公民资格。

利用“结婚”移民美国,在“福州客”里较为普遍。假结婚移民美国,价钱从两万,到十多万不等。价钱的多寡,则根据被移民者目前居住地(是美国还是中国),是否有孩子一同移民等所决定。随着近年来北美“福州客”公民化的人数增多,这种趋势也在上升。除了中国人以外,越南人,东欧人、中美洲人和墨西哥人都是运用假结婚来美的大国。纳城的一家保险公司告诉记者,不少乌兹别克斯坦客户公开地说,运用假结婚移民美国成了他们移民方式的主流。和他们假结婚的对象或者是已经规划为公民的墨裔,或者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美国青少年。

据悉,2009年,数十万为外国配偶申请移民的结婚案件中,有两万五百多件被拒。其中只有507件被证实是真的假结婚,而其他被拒绝的,只是由于面谈时男女双方所答问题不一致。

过去十年里,用假结婚换绿卡的人究竟有多少?得逞的又有多少?不知道。但据保守的估计,在华人圈里,这个数字相当惊人,至少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尤其在低层次人群中,比例特别高。相对来说,女性公民出卖身份,为男人办理假结婚的较少;男性公民比较常见。

在移民潮流高涨的今天,结婚移民确实是一个便捷高效的途径。可是,有些人只想要身份,不想要婚姻,那结婚就不单是一条路,还可以变成一件可以随时脱去的外衣。
深潜在生活的水中,许多年来,看多了形形色色的婚姻。真的有,假的也不少。假结婚是交易,真结婚也难免不是。因为不少异族通婚,看似生活在一起,但绿卡到手,便劳燕分飞,也没人去追究他们到底初衷是什么。

其实,对美国来说,多一个移民,少一个移民,并不是多了不起的事,用什么方式移民,也无关紧要。加上婚姻本身又具外人难断真假的因素,所以,一直以来,移民局对假结婚碍于人力精力睁眼闭眼,没当作大事。

如今不同了,不光是归化后的移民有恐怖分子嫌疑,重要的是,利用欺骗的手段取得绿卡公民,践踏了法律的尊严。对真正守法者极不公平,对暗中打算出卖公民身份,以帮别人假结婚换取利益的不良公民,更是一种变相鼓励。

从今年年初起,美国移民局加大了打击非法假结婚的力度,对结婚移民的申办愈加严格,这一举措,生生搅乱了很多人的好梦。不知有多少人神经紧张暗自叫苦呢。记者见过一对结婚者,两人住一栋房子里,但绝不同居。女的是需要钱的一方,男的是要身份一方。女的是个老太婆,比男的大将近十岁。当初约好,男的每月付 800美金,直到绿卡到手。

偏偏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期限。也许老太婆老奸巨猾,心思细密,盘算太久,故意不提多久办成;而男的急于求成又缺乏经验,没琢磨细节,就签了合约。结果拖拖拉拉快十年了,不但绿卡杳无踪影,连个工卡也没见着。原来老太婆并不真正合作,该出示的文件总是短缺。男的呢,既然已经上了贼船,想下来也不容易。前期投资投进去不少,也没法告她,自己英语不好,也不敢毁约。最后是老太婆生病死掉,无意中成功。

一般说来,急于获取绿卡一方,肯定希望越快越好。出卖公民一方,也当然愿意周期缩短,美金到手,皆大欢喜。像上面提到的这俩人,是男的上了老太的当,给她做了长期付款的奴隶。好在他也没吃亏,一来拖长了时间,假戏似真,消除了移民局的疑惑;二来最后落了一套老太的房子,算是连本带利全都赚回来。在假结婚的潮流中,也常常看到争吵、打斗,甚至新一轮的犯罪发生。

美国政府虽然注重人的权利,注重个人隐私,不轻易侵犯婚姻的神圣和尊严,却也不是傻瓜。对结婚移民的严格审查,目前加长了审查的周期(采取了一个“拖”的办法),所谓拒绝,并不是随口否定你的婚姻。目前不给你通过,也不见得就给你定义成假结婚。不是马上让获利者因罪坐牢,让作假者永远离开美国。

弄明白假结婚者的心态,就知道这一招实在是无奈中的高招。如果是真的结婚,那么一年两年,甚或几年之内拿到绿卡,都不是大问题。结婚就是过日子嘛,假如拿绿卡不是目的,那就慢慢等好了,一次一次过关,总有过得去的一天。不给你绿卡,并不妨碍你生活。

但对真正假结婚的人来说,这可是件倒霉透顶的事。夜长梦多,不定哪会儿就露馅了。——让假的自然暴露,也许正是移民局新政的策略。

美国移民局严审结婚移民,对国家是好事,防止坏人利用,堵住恐怖分子;给真结婚者带来些许不便,延长了等待,增加了变数;对那些敢于以身试法,为利益铤而走险的不法公民,是一个警醒。以此赚取钱财不再容易,弄不好还要坐牢,划不划算自己看着办;对那些期待以婚姻改变身份状况的人来说,确实是件悲哀的事,因为那意味着,通向美国公民的路更加艰难。

来源:田纳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