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扫黑 出动装甲车(图)

发表:2010-11-27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约当局二十五日出动装甲车、直升机及精锐武装警察大力扫黑。图为警察荷枪实弹,准备与匪徒进行枪战。(路透)

巴西贩毒黑帮十九日起在东南部大城里约热内卢一处贫民窟滋事,不仅拦车抢劫乘客还纵火烧车,甚至攻击警局。为肃清犯罪,挽救里约热内卢身为二○一四年世足赛与二○一六年奥运主办城市的声誉,当局连六天展开大举扫荡,还出动装甲车与申请军人支援,造成至少三十人死亡,令街头宛如战场。

里约警方二十五日情商军方出借装甲车,载运至少三百五十名精锐警员与一般警员至北部贫民窟“克鲁塞罗区”。当天下午电视台直播画面可看到,数十名拥有强大武装的匪徒从这处贫民窟逃到丛林地区,然后再逃窜到包含十多个贫穷乡镇的“阿莱芒区”。

里约当局没有说明警方是否会立即挺进匪徒窝藏的贫民区,但表示联邦警政署二十六日会加入扫黑行动。巴西国防部已批准增派另外八百名士兵、十辆装甲车及两架空军直升机来支援扫黑。这也显示扫黑行动还没结束。

毒枭盘据贫民窟 里约治安死角

里约警方长久以来就把阿莱芒区列为两年扫黑计划锁定的两大重点目标之一。过去两年间,当局在十三处贫民窟建立常设性的警察哨站,而且把数十年来盘据地区称王的匪徒驱离。由于里约热内卢将主办世足赛与奥运,巴西政府正全力整顿这座滨海城市。

里约是2016奥运地点 官决心整顿

警方本周针对里约热内卢北部与西部近三十个贫穷乡镇大动作扫黑,主要是针对黑帮自十九日大规模暴力滋事做出反制。警方说,已击毙三十名黑帮嫌犯,另外逮捕至少一百八十人。而黑帮则攻击里约热内卢北部各地警局,在主要道路烧毁四十多辆巴士与汽车,集体抢劫驾驶人,及对警察哨站开火。里约热内卢人口约两百万,有三分之一居民住在贫民区,当局希望能在二○一四年前肃清最暴力的一百个。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