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握著权力扑来的色狼》有感

作者:郑善 发表:2010-12-1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0-12-08的阿波罗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如下: 首次惊人报道:被强奸女知青人数超过南京大屠杀:握著权力扑来的色狼--女知青的血泪故事。文章說 : 被奸污的女知青身心受到严重伤害,有的留下妇女病,有的终身不育,有的成了色情狂,有的成了性冷淡……所有被奸污过的女知青心灵上都会一辈子有一块无法痊愈的伤痕。这些账仅仅记在那些色狼身上吗?难道没有其他的责任者吗?日军占领南京时奸污了两万名妇女,成为震惊世界的惨案!而数万女知青惨遭奸污,不应该让历史和人类记住这悲剧吗?

以上这篇文章的内容使我想起了如烟往事:大约在1980年左右,那时我在上海的一个中学里教书兼做班主任。那天,虹口区教办召开班主任会议。会议刚开始,有一个年纪约五十岁左右的女老师悄悄地坐在我旁边,手里拿着一把厚实的油布伞。这实在是一把老式样的落伍的油布伞,城市里的人已很少用它。

在会议休息其间,我看着她的油布伞说,外面下雨了?她说是的。接着她又说:“这是我女儿留下的伞。“她继续用平淡机械的声音叙述着:“她是老三届初中毕业生,她是个孝顺的孩子,为了不愿让我这做班主任老师的妈妈为难,自己报名去了江西农村插队落户。她长得很漂亮,且能歌善舞....生产队里的民兵队长等早就对她垂涎三尺...

一天傍晚,她去河边淘米没归,同屋的女同学去河边找她时,只见撒落米粒的箩筐,不见她人。找了几天,才在荒山的林子里发现了她的尸体....这把油布伞是我到江西去拿回的她的遗物。只要下雨,我就会用它,我就觉得女儿偎依在我的身边...。”对一个母亲如此惨痛的事居然能用如此平淡的语气叙说出来。我深感中国女性的伟大,我无语。在朦胧中我仿佛看见了色狼民兵队长和跌落在河边的米筐...

疯狂的年代,荒唐的事,学校被砸,老师被斗,学生不学无术,怎么解决就业问题?用一个上山下乡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晃子就把上百万的学生赶到农村去了,让他们自生自灭。那时,我也曾带着学生去上海近郊去访贫问苦,请贫下中农忆苦思甜。他们说,房子是在旧社会盖的,以前吃得饱,家里还有几亩地...忆苦思甜成了忆甜思苦。

正如无名作者所言应该让历史和人类记住这悲剧。在此谢谢笔者对我的提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