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获保释后坚称自己无辜(图)

发表:2010-12-17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桑奇:希望继续努力,证明自己无辜。

英国高等法院裁决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可以被保释后,阿桑奇被交保释放。他获释后表示,“要继续我的工作,证明我无辜”。

阿桑奇获释后对等候在法院外面的记者和支持者说,“再次呼吸到伦敦自由的空气感觉很好。”

他还感谢“世界所有相信他的人”,并且感谢他的律师为他“进行了勇敢抗争,最终获得胜利。”他还感谢那些面对困难为他提供保释金的人们。

他说他在英国体验了被单独监禁。他在对律师和支持者表示感谢后说,公众还要关注世界上其他被单独监禁的人士。

正义尚存

阿桑奇说,“如果有时候不能取得正义的结果,至少正义还没有完全死去”,“我希望继续努力,证明自己无辜。如果存在指控他的所谓证据,他会披露”。

39岁的阿桑奇周二获准保释,但是检控官提出反对。今天伦敦高等法院裁决否定了下级法院的决定,裁决阿桑奇应该被保释。

英国皇家检控署的发言人周四表示,皇家检控署在阿桑奇案件中代理瑞典政府,反对保释。不过早些时候瑞典检控当局表示,反对保释阿桑奇“纯粹是英国的决定”。

高等法院法官裁决阿桑奇保释需要现金24万英镑作保,条件是他在保释期间必须在东安格利亚的一个地址居住。

瑞典希望引渡阿桑奇去瑞典接受性侵犯指控,两名瑞典女子对他提出强奸指控。阿桑奇否认瑞典提出性侵犯的指控。

无丝毫证据

阿桑奇在获得保释后在伦敦对记者说,对于他受到的指控,他没有得到“一丁点用英语展示的证据”。

阿桑奇还对记者说,维基解密网站是个完全的组织,他被监禁显示了维基解密能够承受企图将其置于死地的打击。

阿桑奇的支持者说,法庭最新的裁决将把人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回维基解密网站上,该网站继续公布美国政府的秘密文件。

维基解密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的外交电文,许多电文的细节被英国的《卫报》和世界其它报纸报道。

阿桑奇在美国受到许多人的批评。美国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说,应该向追剿基地组织领导人那样追剿阿桑奇。

阿桑奇说,针对他的指控背后有政治动机,旨在阻止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秘密文件。

支持阿桑奇的英国评论员塔利克·阿里说,对于阿桑奇获得保释他感到欣慰,一开始就不应该拒绝保释阿桑奇。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