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 将造就平民富豪

作者:韩以睿 发表:2010-12-19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都涨但就是薪水不涨,中产阶级逐渐消失,社会的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堪称是全球普遍的民怨,令各国政府相当头痛。

明年的经济前景持稳中仍然有危机,平民阶层的人们,只能继续事事精打细算,省钱度日。可以预见的是,在物价上涨的年代,“物美价廉”的东西会更受到欢迎。

瑞典全球知名的品牌“IKEA”,制造大量富有个性、品味、美学的家具及生活用品,但一般人以平实的价格即可拥有。打造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居家环境,不再遥不可及。

日本的国民品牌“UNIQLO”,研发出206公克超轻量羽绒外套,不仅重量比传统厚重笨拙的羽绒外套更轻,价格也更便宜。放入随衣附送的收纳袋当中,体积小到有如摺叠雨伞,相当令人惊艳。

火红的咖啡蛋糕烘焙专卖店“85度C”,陈列橱窗内的蛋糕,比五星级饭店卖的还要漂亮,但只要花几个铜板就可以买到。专卖店门市虽然置身在车水马龙的路边,却一样灯光美、气氛佳,非常有情调。

不管是“IKEA”、“UNIQLO”或“85度C”,这些老板们的嗅觉敏锐,将一般人对高档生活的向往心理,转化成自己的商机,打破贵族与平民的界限,推出“高贵但不贵”的商品,大获成功。

另一方面,商品并不是便宜就一定会热卖,还要有品质,“IKEA”、“UNIQLO”或“85度C”之所以成功,说穿了就是让消费者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东西。创造出有特色、有品质的平价商品,才能甩开廉价品削价竞争的纠缠,一枝独秀。

在贫富差距继续扩大之下,谁能够掌握“物美价廉”的商机,即使是白手起家,谁都有可能成为富豪,造就出一篇篇“不景气的赚钱术”传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