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限购?北京疯买车(图)

发表:2010-12-2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解决堵车问题,北京市政府日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尽管“限购令”没有出现,这份意见稿还是引爆寒冬里的北京车市。由于治堵新政将出台,不少人担心限购,于是提前消费。目前,北京车市可以用“异常火爆”来形容,热销车型更是一车难求。民众未拿照就先买车,买车好似抢白菜,不少人带著钱到处找车, 甚至“砸窗抢车”,也有人一买数辆,就是为了占个车牌。在二手车市,甚至已有人产生“买二手车囤牌”的想法。

据了解,“限购令”指的是北京市每年将限发车牌15万张以及购车需先登记并抽签,此举已引发北京出现恐慌性购车潮。

新京报报导,11月下旬,北京周增加机动车1万8000辆创历史新高,日均增2500辆,而该纪录在意见稿公布后多次被刷新。据有关部门透露,13日至19日,一周机动车最高日增5000辆,按此增速,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500万辆大关将提前到春节前后。

以北京南部最大的机动车交易市场花乡机动车市场为例,13日至19日,最多时一天上牌业务数超过3000笔。同时,很多品牌经销商不仅库存全部清空,订单也已越积越多。一家雪佛兰汽车经销店销售人员称,他们院子里停的车到一批卖一批,根本不会过夜。

报导说,花乡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楼是办理车牌手续的地方,市场咨询员证实,办牌的人一天比一天多,“跟疯了似的,大厅都是人。”

“我晚上不回家,早上一开门还是没排到第一。”朱先生等叫到自己的号码时,已等待近八个小时。他给自己的新车上牌,已经两天没上班了。

南方周末指出,民众买车就如买白菜。汪庆红是北京一家媒体的编辑,还不会开车的他仓促购买一辆红色“马六”。

不少人也像汪庆红一样,尚未取得驾照,就迫不及待地杀入了疯狂购车行列。

国际在线报导,在消费者疯狂购车的同时,京城的400多家4S店里也上演“一车难求”的局面,客户订单至少排到明年1月。

“我上周末去问的价格还是14万8800元,今天,居然涨到15万2800元,而且还要加6000元装饰。”陈女士愤愤不平地说,仅差三天,东风日产轩逸的价格就相当于涨了1万元。“这也太夸张了,更重要的是,现在根本没车。”

据悉,在另一家4S店里,一位心急的顾客把一辆新车的玻璃当场砸碎:“这车坏了!看你们谁还要?”这位消费者自己花了2000元修车,然后把车提回家。可以说,“砸窗抢车”是恐慌性购车的极端表现。

另据工人日报报导,在多家4S店,一些人带著钱到处找车。上海大众销售部夏经理说:“这哪里是治理交通拥堵啊,简直成了岁末促销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