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雷霆 成最年轻16000分先生(图)

发表:2010-12-26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德怀恩-韦德因伤缺阵,可迈阿密热火还是在勒布朗-詹姆斯的率领下赢的轻松写意,这场比赛詹姆斯也跨越职业生涯里程碑成为NBA史上最年轻16000分先生,而且还是用他最擅长的突破暴扣压哨2+1的方式。

体育网12月24日报导:

全场比赛迈阿密热火95-83战胜菲尼克斯太阳,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7分钟,22投13中得到36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因为韦德的膝盖伤势发作,詹姆斯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得分任务,也恰恰是在这场比赛中,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6000分。

2天前詹姆斯刚刚满过26岁,前史上最年轻16000分先生科比-布莱恩特跨过这个里程碑的时候已经27岁零192天了,从詹姆斯进入这个联盟的那天起,他就在不断超越各项最年轻纪录的保持着,即便现在他加盟了迈阿密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他也以场均27.3分成为队内得分王,按照这个趋势下去,詹姆斯还将继续成为17000分、18000分、19000分,乃至此后每一个最年轻得分纪录的保持者,而且在这场比赛中他还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抢断次数提升到了998次,只差2次就能迈过1000次大关。

 
小皇帝打爆希尔 小皇帝霸气庆祝 希尔根本防不住小皇帝 希尔力图防守小皇帝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确实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人,即便赛季开始阶段没有多少人看好本赛季的詹姆斯和迈阿密热火,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在上一场输给达拉斯小牛队之前,迈阿密热火拿下了当时赛季最高的12连胜,这一波疯狂的连胜中詹姆斯是毫无疑问的绝对领袖,从这场比赛拿下菲尼克斯太阳开始,热火队可能又要迈开他们新一波的连胜步伐了。

今天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詹姆斯就进入了无人能挡的个人攻击模式,本场比赛和他对位的只是贾里德·杜德利这样的年轻球员,虽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不错,可在防守端他显然无法给詹姆斯造成太多的麻烦,首节比赛詹姆斯连突带投砍下了11分,而迈阿密热火全队才得到了29分,靠着詹姆斯一个人的力量,迈阿密热火才顶住了菲尼克斯太阳队多点开花的强大攻势,而在热火队落后3分进入第二节之后,詹姆斯更是完美展现了他的领袖价值。此时太阳队的纳什的带领下不断扩大分差,热火队阵容轮换缺了韦德显得捉襟见肘,就在他们即将崩溃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回来了。

刚刚行来詹姆斯就用他最擅长的持球突破为热火队拿下2分,一波疯狂的反击高潮就此拉开序幕,不仅在进攻端火力十足,防守端詹姆斯也连连抢断对手发起快攻,如此完美的个人状态让太阳队难以招架,热火队也得以逐渐缩小分差,甚至最终反超。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热火队最后一次进攻,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当时詹姆斯在中线附近持球拒绝了队友上来掩护的好意,时间走进最后5秒的那一瞬间,詹姆斯突然发难从中路直接切入,面对上前补防的太阳队球员,詹姆斯高高跃起,尽管在他身边有多达3、4个白色的身影,但他还是顶住巨大的压力将球狠狠砸进篮筐!裁判哨声响起,2+1打成,此时詹姆斯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达到20 分,他也迈过了16000分大关!

靠着这次雷霆万钧的单手暴扣,热火队单节净胜对手9分一举扭转颓势,易边再战热火队球员也好像受到了詹姆斯的鼓舞,进攻效率比起上半场有了极大的提升,倒是詹姆斯自己在开局命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就长时间没有得到什么表现机会,还在5分31秒前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暂时下场休息,但热火队仍将分差逐渐拉开到10分以上,尤其波什的连续进攻得手让坐在板凳席上的詹姆斯都乐的跳了起来。

到了第四节重新回来的时热火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基本锁定胜局了,詹姆斯此后也是连连得分,再没有给太阳队留下任何机会。整个第四节都好像变成了詹姆斯的个人舞台,热火队球员拿到球的第一时间都会交给詹姆斯处理,或传球或进攻,他总会有自己的办法,照理说,这就像是一支克里夫兰骑士队,但在今天这场轻松战胜对手的比赛中,在波什和其他角色球员联手发威的情况下,詹姆斯表现的突出一点,也就可以接受了。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