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奥巴马将促胡锦涛改善中国人权(图)

发表:2011-01-16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白宫与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举行峰会,在首都华盛顿有报道称,奥巴马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重新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许多中美关系分析人士都认为胡奥峰会将是30年来两国之间最重要的一次。

胡锦涛到访白宫前夕,美国高级官员不断在公开场合就中美关系发表看法。

他们谈及双边关系中的许多问题,但是中国人权问题似乎并没有占据显着位置。

《华盛顿邮报》星期六(15日)引述白宫高级官员说,奥巴马计划重新关注中国压制言论和政治自由的问题,尽管这样做有进一步影响中美关系稳定的危险。

报道引述负责筹划胡锦涛来访的白宫高级官员说,奥巴马在接待胡锦涛时不会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

他们说,奥巴马希望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呼吁中国改善人权,因为提高人权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刺激经济创新。

两位领导人将在白宫记者会上准许记者提问,报道说,这是美国官员一直坚持的一个要求。

该报说,奥巴马将研究如何利用他的许多前任不曾有的技术更好地直接联系中国民众。

星期四(13日),奥巴马在白宫与五名中国人权活跃分子进行了一个小时会谈,征询了他们的意见。

这五人是哥伦比亚大学的黎安友(AndrewNathan)、中国作家查建英、耶鲁大学中国法律中心创始人葛维宝(PaulGewirtz)、美籍华人作家包柏漪,及流亡美国的中国籍人权活动家李晓蓉。

坚信人权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奥巴马谈论人权时的风格与其他人不一样,“他的信仰是非常强烈的,但是他也不愿意教训或让别人感到难堪。他更愿意影响别人的思想。”

报道引述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中国人权活跃分子时一名在场的白宫官员说,奥巴马向他们提出了问题:官员滥用权利如何影响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奥巴马还回忆了他在印尼的童年,当时印尼仍在独裁统治中。

一名官员说,“他反覆提到的一件事是,滥用权利和官员腐败等问题如何影响民众的生活?此外,他还问,我们应当如何使用我们的力量,在什么地方使用我们的力量?”

这名官员说,奥巴马还花了很多时间谈论如何让中国民众听到他的声音,他对此非常感兴趣。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