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暴雪 上海陆空交通大延误(组图)

发表:2011-01-22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昨天因暴雪致使许多航班延误;
浙江连续四十多个小时降雪,导致大面积积雪。

大陆春运启动,大量民众焦急等待踏上返乡之路,华东、上海等地近日连降大雪,拉起暴雪黄色预警。受此影响,昨天上海长途客运站约有一百八十个班次停发,虹桥、浦东百余次航班受影响,长荣、华航白天飞台湾航班分别延误三、四小时。

由于上海气象局预测这波下雪将持续至本周日,这段期间已进入春节返乡高峰期,民航业者与旅客都担心影响航班飞航。

不过,长荣航空上海分公司经理林南阳表示,受到二○○八年春运雪灾的教训,上海等大陆南方各机场都已添加除雪设备,情况应不至于像当时春运那么糟;而长荣航班也增加空服组员应变的能力。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中午才开放,有近两百个航班取消或延误,至少一万两千名以上旅客滞留。

华航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傅小雯指出,受大雪影响,原订昨天中午从浦东飞桃园的班机误点四小时,由于飞机一架接一架排队等候起飞,旅客无法下机,华航空服员立即供餐,旅客都待在机舱里用餐,耐心等候。

根据民航方面资料,随着春运高峰到来,前天大陆国内航线平均订座率已接近百分之八十五。航空公司纷纷采取加开航班的策略。但是受大雪影响,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航班均出现延误现象,还有个别班次取消。截至昨天下午,上海浦东机场受影响航班:国内进港航班廿六个,国内出港航班八十八个;上海虹桥机场受影响航班是:国内进港航班五十五个,国内出港航班一百廿九个。

在虹桥机场,问讯处前聚集着很多人,最多的问题就是“航班什么时候起飞”。工作人员表示,班次被取消的乘客可以选择退票或者改签到当天下午或者第二天的航班。一些选择改签到第二天航班的乘客,已经离开了机场。而对于未来两天航班的状况,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还需要看天气情况。


暴雪也突袭江西九江,连接鄂赣皖三省的交通大动脉─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
桥面出现结冰状况,昨天清晨,暴雪仍在继续,从南昌到九江方向的车辆已滞留十八公里。

公路方面,受大雪影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昨天一百八十班次的长途客车停运,停运的车次主要包括苏南的张家港、常熟、溧阳、宜兴等地,皖南的屯溪、铜陵、太平、广达等地,还有浙江的杭州地区、湖州地区和绍兴地区。

此外,因为大雪限速,苏北地区发往上海的车辆普遍误点。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