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悼念挑战者号坠毁25周年(图)

发表:2011-01-28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悼念仪式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

美国宇航局在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事故发生25周年到临之际举行仪式,悼念历年来为美国航天事业而殉职的航天员。

美国宇航局局长博尔登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挑战者号的七名遇难航天员献花,并称逝者为历代的新航天探索带来了启发,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起飞后73秒,于海拔1.4万米高空爆炸解体,机上七名航天员全部罹难。

事后调查报告指出,爆炸是一个封环因寒冷天气失效,使处于高压状态的炽热气体从其中一枚火箭推进器泄漏,并击破外部燃料罐。

殉职航天员

挑战者号事发时是在执行代号STS51L的任务,原定要把两枚卫星送进空间轨道。

遇难的航天员分别是机长弗朗西斯·斯科比,飞行员迈克尔·史密斯,任务专家朱迪丝·雷斯尼克、鬼冢承次和罗纳德·麦克奈尔,有效载荷专家格雷戈里·贾维斯,还有“太空教师”克丽斯塔·麦考利夫。

那是航天飞机首次搭载一名教师升空。其任职联邦法官的丈夫史蒂文·麦考利夫也出席了星期四(1月27日)的悼念仪式。

美国宇航局表示,自1964年以来,共有24人在执行美国航天任务期间殉职。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航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因为隔热物料受损而解体,造成七名航天员死亡。

1967年,阿波罗一号太空船在地面发射台上进行例行测试时失火,船上三名航天员殉职。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