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鸡(图)

作者:周立 发表:2011-02-21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介绍:

净嫩母鸡一只约重 750 克,酱油 100 克、料酒 50 克、盐 20 克、五香粉 15 克、油 50 克、葱姜末各 3 克、八角 2 个、肉丁 150 克、暇仁、火腿丁、香茹丁、冬笋丁各 50 克、白糖 10 克、猪网油 150 克、荷叶 4 张、塘泥 3000 克、香油 25 克。

菜式典故或创意:

明末清初,江苏常熟虞山有一乞丐,某天偷一只鸡,却没有炊具调料,无奈之中,便将鸡宰杀,带毛涂上泥巴,放入火中煨烤,待泥干成熟,敲去泥壳,鸡毛随壳而脱,香气四溢,乞丐喜出往外,狼吞虎咽起来。恰逢明朝大学士钱谦益散步经过,闻到一股异香,便命人前去询问,并取鸡肉品尝,发觉味道非常独特。回常后命家厨加以调味,如法炮制,更觉鲜美。

制作方法:

1、把嫩母鸡斩去脚,在左腋下开 3 厘米长的小口,去内脏、食管、气管,洗净晾干。敲断鸡翅骨、腿骨、颈骨放在盆里加入酱油75 克、料酒25 克、盐15 克、五香粉腌1小时。

2、勺放油烧至五成熟,放葱姜末、八角烩锅,投入肉丁、仁、火腿丁、香茹丁、冬笋丁、酱油 25克、料酒 25克、盐 5克、白糖炒至断生作为馅料,晾凉后从鸡腋刀口处填入鸡腹里,鸡头塞入刀口里。用猪网油包紧鸡身再用荷叶裹好,用麻绳扎成长圆形。

3、将塘泥加入清水调和,平滩在布上,将鸡放在中间把布四角提起包紧,去布。

4、把鸡放入烤箱先用旺火烤约 2 小时再用小火烤 1 小时取出去泥,揭开荷叶,把鸡放盘里,抹上香油即可也可以把鸡放在瓷盘上,一专用木锤,上桌时由顾客自己砸碎泥土,另有一番乐趣。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