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古墓群 秘鲁古文明将改写(图)

发表:2011-02-27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秘鲁库斯科省挖掘昵称为“瓦里之王”(又称“维卡之王”)的墓穴。

考古学家去年在秘鲁东南部丛林区发现面积广大的古墓群,专家表示,这座古墓群兴建于西元6世纪到13世纪的瓦里文化时期,可以证明早在印加帝国之前,瓦里文明即已进入安地斯山区、甚至孕育了后来的印加文明,因此其重要性与世界级古迹马丘比丘不相上下,进一步研究,或有部分秘鲁古文明史将因此改写,甚至可能找到“黄金城”。

年代介于6至13世纪

这座古墓群是去年11月在安地斯山区东部、据信为印加帝国抵抗西班牙殖民的最后堡垒库斯科省所出土,位于维卡邦巴“鬼魂平原”(Espiritu Pampa)考古区,距离首都利马约1100公里。古墓群埋葬的是考古学家称之为“瓦里之王”的当地尊贵人士,除主墓群之外,周边还有八座显然是埋葬殉葬者、或是后来陪葬者的“二级”墓穴,库斯科省的文化官员贾西亚表示,这与“泛安地斯”山区的埋葬模式不谋而合。

考古学家目前已陆续从墓穴中挖出362件文物,其中包括一块Y字型的银色盔甲、一个银色面具、两个金手镯、两根镀银手杖、15个银箔脸部塑像等,由于丛林潮湿,骨骸与衣物都无法保存,因此无法断定文物所属年代,不过估计应隶属早期瓦里文明。

重要性不下于马丘比丘

前秘鲁国家研究院院长鲁伊方斯表示,这是首度证明瓦里文化存在于安地斯丛林区的证据,也是证明早在印加帝国之前,瓦里人就已经来到此处的证据,“了不起、非常惊人”,“将会改写印加部份历史”。

印加帝国(约西元1400到1532年)是哥伦布时代前美洲最大的帝国,西班牙人1532年征服印加之后,最后一批印加人逃到维卡邦巴,不过领导抵抗的印加最后一任国王图派卡玛鲁,也于1572年在维卡邦巴被西班牙人俘虏、而后处决,印加王国正式灭亡;而瓦里文明据信存在于印加帝国之前,对安地斯山区、乃至于后来的印加文化都有深远影响。

可能找到黄金城

鲁伊方斯表示,考古学家去年7月发现这块墓群,挖掘多月之后,出土上述文物,而今他相信,如果继续挖掘,或许能在这里找到传说中的瓦里失落城市“帕提提”(Paititi,也就是所谓的“黄金城”)。根据传说,“帕提提”位于亚马逊丛林,是一座满是黄金与珠宝的城市,不过多年来探险家多方寻找,依旧找不到这座传说中的失落城市。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