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表声明 中共哑了(图)

作者:俞建新 发表:2011-03-31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香港举行的抗议中共审查制度游行活动。

在收到几个星期的投诉之后,谷歌日前发表声明指责中共当局以一种“精心设计,让人看起来是Gmail自身问题”的方式干扰其电子邮件系统 Gmail。中共当局对谷歌Gmail及网路审查规避服务系统几周来的干扰,使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深感懊恼,并担心这种阻扰可能会是长期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Gmail系统并没有被完全封锁,但是使用者报告的问题从系统服务的断断续续,到难于发送邮件和使用聊天功能,用户还发现使用谷歌阅读器(Google Reader)也有问题。

同时,许多用户在访问“虚拟私人网路”(VPN)服务,如WiTopia、12vpn和Strongvpn.com上的难度也不断增大。这种将互联网传输资料加密然后通过服务器送出中国的虚拟私人网路服务,在中国广泛的使用以避开中共的互联网控制。

据悉,近期中共对互联网干扰加大,是因为上个月网上出现了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呼吁,触发了中共的强烈反应。中国使用者对政治敏感时期访问海外网站和网路服务难度会增大已经习惯,但是,即使在抗议威胁已经减弱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政治敏感事件已结束的情况下,中共对互联网的限制仍未缓解。

12vpn在一份声明中说,其服务近几周虽然没有被全部阻断,但是已经和许多其它VPN服务一样受到影响,有鉴于此,12vpn不鼓励中国用户注册新帐号,直到他们对连续封锁所造成的风险有更全面的了解。

中共当局对一些海外网站一直在封堵包括脸书(Facebook)和谷歌等视频网站YouTube,并用过滤技术限制对其它网站的访问。一些用户和分析家们担心,对Gmail和VPN服务的干扰可能会持续下去。位于北京的谘询公司BDA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加大互联网控制曾经只是“一个季节性的事情,而现在似乎不断升级且已更具破坏性。”

群智基金会会长毛向辉(Isaac Mao)表示,过滤似乎是瞄准给某些特殊海外服务器,包括谷歌服务器的传输资料,偶然限制中国国内电脑和这些服务器之间的资料传输量,这就导致诸如Gmail服务不稳定的情况。

他说:“这是一个试验,看人们对封堵Gmail的容忍程度,”并可能是中共对互联网实施更严格限制的试验。谷歌去年和中共当局闹翻,公开抱怨中共的审查和非法侵入其系统,并宣布停止按中共当局的要求过滤搜索结果。之后,谷歌将其中文搜索服务移至香港以避免严厉的审查制度。

谷歌已发表声明,“我方没有任何技术问题,我们已经做过大量检查。”但中共外交部和资讯技术与工业部仍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