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初步赔偿金 每户100万日圆

发表:2011-04-16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电预付赔偿金174亿

对于福岛核一厂周边撤离区灾民的赔偿问题,在政府催促下,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十五日宣布,将在近日支付每户七十五至一百万日圆的预付赔偿金。另外,在核一厂的现况方面,日本原子能学会分析认为,反应炉压力容器底部堆积了燃料棒熔解颗粒物,专家表示,即使修复工作进展顺利,燃料棒要达到稳定,且不再释放出放射性物质,至少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发放对象为30公里内撤离灾民

东电十五日宣布近日发放的预付赔偿金,原则上位于福岛核一厂半径三十公里内撤离区的灾民,每户可得到一百万日圆,单身者则是七十五万日圆。至于因无法出货而蒙受损失的农渔业及公司经营者,东电表示,将配合政府赔偿方针进行,所以并未纳入此波预付范围。

东电估计,核一厂半径三十公里内约有五万户家庭,预付赔偿金总额将达五百亿日圆。读卖新闻报导,为了筹措巨额赔偿金,东电已和金融机构洽谈,打算卖掉集团所有的大楼、闲置土地与公司宿舍等价值约一千亿日圆不动产。

日政府拟设基金代垫赔偿金

据“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打算成立由政府背书的保险基金,由政府先代垫钜额赔偿金,东电再透过数年的股利分配偿还。该基金资金来源包括向银行借贷,以及对其他电力公司征收附加费;分析家说,这意味着日本政府认为,东电身为亚洲最大的电力公司,“大到不能倒”。东电在三月核灾前负债九百一十亿美元,之后再借了二百四十亿美元,美银美林估计,若危机继续延烧,赔偿金可能高达一千三百亿美元。

在核一厂现状方面,日本原子能学会的原安调查委员会十五日公布报告指出,一至三号机组反应炉内燃料棒熔解物,和冷却水接触后,变成数公分到一公厘的颗粒,可能已沉积在反应炉压力容器底部,并逐渐冷却。专家表示,压力容器底部若沉积过多燃料棒熔出的颗粒,则会造成热量积聚,可能会损坏容器,不过,目前温度尚未达到这种程度。

吸附辐射海水东电投沸石

此外,为了防止一号机发生氢爆而进行灌氮作业,目前已灌入五二○○立方公尺,目标值为六○○○立方公尺。至于海水辐射污染方面,东电在二号机和三号机的取水口附近,投入一千公斤通常用来做为“猫砂”的矿物“沸石”,以吸附放射物质铯。

美取消外馆第三国避难令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由于福岛核一厂目前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宣布取消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及其家属到第三国避难的命令,但仍要求国民不要进入核一厂八十公里内的区域。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