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华再写六四专著 暂名《天安门事件始末》

发表:2011-05-11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八九年天安门事件即将届满二十二周年,《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一书作者吴仁华,在推特上回顾六四历史,引来疑似“五毛党”反复跟贴推文,意图干扰网民关注。吴仁华近日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他表示,目前已改用其它方法上传推文,第三本记录六四真相的专著也已完成三十多万字初稿,书名暂定为《天安门事件始末》。

吴仁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倡谈以“勿忘六四”为起点,三度专著书写1989年天安门事件。

他说:“我前两本书的重点是1989年6月3日到6月4日军队在广场上屠杀的经过,第三本书书名暂订为《天安门事件始末》,是一本编年史,就从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当天,写到同年6月4日军队开枪镇压的记录,其中包括每个重要事件参与者都予详细记录。”

这将是吴仁华继《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两本专著之后,又一次动笔记录1989年六四真相。吴仁华指出:“前两本书出版之后,从网上反馈得知国内80后与90后年轻人更需要电子版,特别有关当年学生的诉求与游街喊出的口号,比如反对腐败,要求官员及其子女公布财产,以及要求新闻自由等,现在中国年轻一代觉得,学生当时诉求的问题至今仍然存在,甚至是更严重了。所以,我通过推特逐日回顾天安门事件,不仅可让年轻人了解历史,也有现实的意义。”

吴仁华表示,第三本六四系列作品已经有超过30万字初稿,目前正以逐日回顾的方式分批上传到推特,重现1989年解放军坦克开进天安门广场前的历史氛围。

他表示:“我去年开始写这本书,我在推特上逐日回顾的内容,其实是根据我现有的初稿加以摘录,一方面是我个人为纪念天安门事件22周年,另一方面也可以留给年轻人一份完整的记录。”

在网上以“天安门八九”为标签的推文,引来大量年轻网民关注,却也招来具有针对性的干扰。吴仁华说:“我在推特上专门建立一个标签,取名‘天安门八九’,一下子就引来很多捣乱文章,有的是跟来黄色笑话,有的是把一首唐诗拆成好几句,一句一句贴上,其后再故意加上我设定的标签‘天安门八九’。我原来的标签已经不能再用,于是,我每天都把前一天的推文整理并入一篇文章,文章标题是‘1989年4月15日天安门事件大事记’,再把文章连结到推特,然后又置入社交网络Facebook。”

记者再问吴仁华,何以认定意图污染标签的推文是“五毛”所为?他回答:“因为那些推文都来自新注册的网民,发文者跟别人连结的数字是零,别人关注他数字的也是零,而且这些人发出的推文也仅是刚发出的这几条,把他们拉黑了之后,很快又重新注册上来发文,这很明显就是 ‘五毛’。”

尽管最早在推特上设定“天安门八九”的标签已被污染,但吴仁华说,这不会成为六四保留真相的阻碍,也从中体现当局从未消减的恐惧。

他表示:“当局目前在推特上主要破坏两个标签,一是‘释放艾未未’,另一个就是‘天安门八九’。没想到天安门事件已经过去22年,中共当局还是把这看成非常敏感的事件,从反面来看,中共当局对眼下的社会形势与自己的统治非常没有自信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