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布什回忆9•11及拉登之死(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7-3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佛罗里达的一间教室里被告知9·11袭击的消息(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5月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罕有的采访到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采访中,布什首次回忆9•11和拉登之死。

9•11发生时布什正在佛罗里达一间教室里看望孩子们。当部下走过来小声告知他袭击的消息后,布什回忆道,“我第一个反应是愤怒:谁会对美国干这样的事?然后我马上将注意力转回到孩子们身上,感觉到很鲜明的对比:袭击的残忍和孩子们的纯真”。

布什说,看见教室后面的记者们正忙着通过他们的手机接收袭击的消息,“那画面就象看一部幽默片”。

布什说他马上意识到教室内外的众人此刻都会在注视着他的反应。“所以我决定不跳起来马上离开。我不想吓到孩子们,我想表现出冷静。”

所以布什选择了继续平静的坐在教室里,几分钟后才离开。他说,“我已经历过足够多的危机,知道危机来临时身为领袖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表现出冷静”。

采访中,布什还谈到5月1日,他与妻子劳拉正在达拉斯一家餐馆里用餐时,奥巴马总统打来电话,在向全国宣布本•拉登已被打死之前,先将此消息告知了布什。

布什说,“我并没有……感到有什么巨大的开心感,或狂喜。我只是有一种解脱感,和充满感恩,因为正义得到了伸张”。

(文章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澳洲《悉尼晨锋报》,点击查看原文一 原文二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