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风味的西瓜料理(图)

发表:2011-08-14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炎炎夏日,西瓜皮是种极棒的消暑水果,可以直接吃、切块做为郊游的点心、当烧烤食材,或是制作成夏季清凉料理。不过想必大家都明白,要挑到一个瓜皮纹 理清晰、瓜肉清脆爽口的顶级西瓜,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万一买到不脆不甜的西瓜,或是太大一个吃到腻时,该怎么料理呢?

别担心,以下推荐的几道料理可是给西瓜特别「加料」,让它充满迥异于常的滋味。简单的如凉伴小黄瓜配西瓜,或是调成西瓜潘趣酒,不用30分钟就能完成;高难度的如泰式腌猪肉西瓜色拉,腌渍食材要花一整天,烹调料理则要至少四个半小时,足以当作宴请宾客的大菜。

凉伴小黄瓜配西瓜

材料:

4杯西瓜红肉(去籽,切成1/2吋小块)、3杯薄皮小黄瓜(同样切1/2吋小块)、3又1/2杯现榨柠檬汁、3大匙海鲜酱、2茶匙切碎墨西哥辣椒(怕辣可以少放点)、1/2杯茶匙盐、1/3杯切碎的荷兰芹、黑胡椒粉、1/3杯大略磨碎的开心果。

做法:

1. 把西瓜和小黄瓜丢入大碗中混在一起搅拌,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至少30分钟。

2. 拿一个小碗,倒入柠檬汁、海鲜酱、辣椒和盐搅拌,洒在冰好的西瓜和小黄瓜上面,再洒上荷兰芹与黑胡椒,约略搅拌一下,最后倒入开心果即完成。

西瓜潘趣酒

材料:

1又1/4磅无籽西瓜切块、2条小黄瓜去皮切块、4盎司新鲜柠檬汁、2盎司龙舌兰糖浆(agave syrup)、1盎司浓缩芦荟汁。

做法:

1. 在调理机内先把西瓜打成泥,用滤网过滤留下西瓜汁。接着把小黄瓜放入调理机,加一大匙水下去打,同样用滤网过滤后保留香瓜汁。

2. 拿出调酒瓶,倒入西瓜汁、香瓜汁、柠檬汁、龙舌兰糖浆和芦荟汁,盖好瓶盖后用力摇,然后倒入装有冰块的玻璃杯,再插一片小黄瓜在杯缘当装饰即完成。

泰式猪肉凉拌西瓜

材料:

炸猪肉:3磅猪腩肉连皮、2杯印度尼西亚甜酱油(kecap manis)、6大匙黑醋、3大匙黑酱油、3大匙泰国或越南鱼露、1颗柠檬现榨成汁、芥花籽油或花生油(用来炸肉)、中筋面粉。

腌西瓜:5磅西瓜、2杯米酒醋、3颗红葱头切碎、2根切碎的泰国朝天椒(bird chili)、2片泰国柠檬叶、1盎司新鲜姜块(去皮切片)、1盎司棕榈糖或2大匙黄糖、1大匙盐。

凉伴酱汁:3盎司棕榈糖或6大匙黄糖、1杯米酒醋、1/2杯现榨柠檬汁、6盎司去皮姜片、6条连茎胡荽叶留1吋(洗净),2颗大蒜切碎粒、3/4茶匙盐、3根青葱切碎、1杯泰国香菜叶、1杯泰国罗勒叶、芝麻。

做法:

1. 用刀在猪腩肉的皮上交叉划几刀,把甜酱油、黑醋、黑酱油、鱼露和柠檬汁加入搅拌均匀,腌24到48小时,中间要再搅拌几次。

2. 将烤箱以275度预热,把猪肉放在烤盘,皮朝上,倒入2杯水(大概要腌过猪肉一半),再用锡箔纸包起烤盘,烤约3到4小时直到肉熟透,端出放凉一点,然后连皮切成1吋肉块。

3. 在制作色拉上,先把西瓜切成1吋块状,放入冰箱冰镇,西瓜皮保留切成1/2吋小块,记得要切掉绿色硬皮。

4. 拿一个煎锅以中火加热,倒入米酒醋、红葱头、辣椒、柠檬叶、姜、棕榈糖、盐和1杯水。煮到糖融化后把料过滤掉,汁液用来腌渍西瓜,最少要1小时。

5. 在制作凉伴的酱料上,把棕榈糖先用磨臼磨碎,或放在塑料袋内用槌子敲碎,扔入调理机,连同米酒醋、柠檬汁、姜片、胡荽叶、大蒜和盐打成泥。

6. 在一个煎锅内倒入芥花籽油或花生油以大火加热,在腌过的猪肉上扑点面粉,放入滚烫的油里炸到酥脆,大约要花6或7分钟,捞起用厨房纸巾上吸油。

7. 最后要把这道大菜分成8人份,在每个盘子内盛放等量的猪肉和西瓜,再淋上凉伴酱汁,佐以青葱、泰国香菜叶、罗勒叶和芝麻装饰,就大功告成啦。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