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防长猝死让中共坐立不安(图)

作者:陈东 发表:2011-09-0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共真的喝凉水都塞牙,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在美国后院的古巴和委内瑞拉不断出事,先是古巴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重病在身,险些丧命。这些靠革别人命、夺别人权上台的人,有一个算一个,上了台都是 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独裁了几十年,从来没有信任过谁,临到上手术台才把权力暂时移交给亲弟弟劳尔-卡斯特罗。菲德尔比弟弟劳尔大五岁,今年85岁。


古巴防长猝死让中共坐立不安。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75岁的古巴国防部长胡利奥-卡萨斯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古巴国有电台宣布,5日被定为国家哀悼日,声明称:“这位将军忠诚于党、人民、革命和他的总司令劳尔-卡斯特罗,他为加强古巴国防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个声明与中共国的悼词完全一样,都是把对立的、不可调和的“党”和“人民”捏在一起“忠于”。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4日评论称,卡萨斯是古巴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他的突然病逝再度凸显出古巴领导层的老龄化问题,古巴新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现年已有80岁、第一副主席马查多-本图拉有81岁高龄。除了这两人之外,古巴领导层的大多数成员都在70岁以上。

为什么不培养接班人呢?难道宁可让这个“革命政权”老死在一代人手里?这恐怕不是他们自己能作主的问题。

猝死的卡萨斯是劳尔-卡斯特罗的人,他并不忠于老卡斯特罗。2008年2月24日,劳尔一从哥哥手里接任国务委员会主席,马上就任命卡萨斯为副主席兼国防 部长。当时,劳尔说:“我经常批评武装部队的将军们,但50年来我从未批评过胡利奥-卡萨斯将军”。国防部长卡萨斯的死让劳尔失去了安全感。

今年3月下旬,以反美着称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看到“利比亚革命领导人”卡扎菲在美法英的强大军事攻击下,被打得钻地洞找牙,御用空军“已不复存在”,家族在海外的资产全部冻结,儿子哈米斯还被御用飞行员以自杀冲击式处死,吓的上牙嗑下牙。

据新华社3月24日报道,3月22日卡斯特罗首次公开宣布,他5年前已经辞去一切官方职务,其中包括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职务。

从今年4月开始,老卡斯特罗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近2个月来他也没有撰写过任何指导革命的“社论”。据说已经奄奄一息了。

中共老朋友、委内瑞拉的独裁总统乌戈-查韦斯也跟着凑热闹,宣布得了中共领导人的时髦病,8月份频频去古巴治癌症,先是开刀,后是数次化疗。到了这个份儿上,还说2012年要竞选总统连任。

不过,历来见铁哥们儿老卡斯特罗都非常高调的查韦斯,在频频出入古巴后,竟然没有提到见没见到老卡斯特罗及其近况。

委内瑞拉人民受利比亚人民胜利的鼓舞,开始了寻求自由民主的道路。这对中共实在是一个威胁。

据新华网报导,9月3日,准备做第四次化疗的查韦斯对此在总统府发表讲话说:“我们必须警惕,避免这种疯狂被具体化。”

利比亚的最后一战在即,中共紧张到喘不过气。9月4日,新华网又出现评论:“利比亚之友还是利比亚之油?”

这不禁让人又想起那个段子:“据说美国当年打韩战是为了泡菜、打越战是为了香蕉、封锁古巴是为雪茄、修理塞尔维亚是为了建桥、出兵阿富汗一定是为了抢山羊、打伊拉克、利比亚当然是为了石油了。什么时候美国缺地沟油、三聚氰胺呀……”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