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跟卡扎菲同病相怜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1-09-0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已经得到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的普遍承认。大陆外交部8月6号宣称,只有条件成熟的时候,才会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政府。对此本台记者采访常春采访了时事评论家曹长青先生。

记者:中国称在条件将成熟的时侯才承认利比亚过渡政权,对这种宣称你怎么看?

曹长青:中共对利比亚过渡政府采取拖延的、不马上承认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跟卡扎菲关系密切,本质都是专制政权,都是独裁统治,他们同病相怜,独裁相连。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中共当然不高兴,胡锦涛是兔死〝胡〞悲。在这种情况下,中共不愿承认利比亚人民政府,可想而知。

但北京政权这么做是非常愚蠢的,因为现在已经有几十个国家承认了利比亚过渡政府,这是大势所趋。卡扎菲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疯子,结束他的个人独裁,利比亚人民获得了自由,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的人都欢呼、高兴。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还这样愚蠢地说不予承认,等时机成熟;什么叫时机成熟?就是拖延。但它又不敢说拒绝,又不马上承认,这个态度本身就反映它们的愚蠢。

记者:利比亚过渡政府宣布,他们掌握了中国军工企业七月份给卡扎菲提供武器的证据,这种举动被认为严重违反联合国禁运的决定。这对中共和联合国的关系会有什么影响?

曹长青:中共向卡扎菲提供武器,这完全可能是真实的。因为第一,中共和卡扎菲有高度的意识形态一致性,都是专制政权,互相支持,卡扎菲被认为是中共朋友。

第二,过去这些年来,中国向利比亚大量投资,包括为了获得石油能源;北京也向利比亚输出武器等。在卡扎菲要被推翻之际,全世界民主国家都不支持他,阿拉伯联盟国家也不支持卡扎菲,在这种情况下卡扎菲空前孤立,拿不到武器,所以更可能中共成为它的主要武器来源。

第三,这个事情得到最终证实后,中共政权更会遭世人谴责。因为卡扎菲血腥镇压,甚至雇用外国军队杀害本国人民,在这种时刻中共政权还向卡扎菲提供武器,等于有意帮助他杀害平民,这也是戕害人类罪。这个问题值得提交联合国讨论:中国是常任理事国,在安理会通过制裁卡扎菲决议时,中共是没有反对的,你再提供武器给卡扎菲,等于向世人告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开诋毁践踏联合国决议,支持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罪犯卡扎菲杀害平民。这更会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共的本质,对中国的形象会有相当的损害。

记者:中国的官媒抨击西方号称的〝利比亚之友〞是为了〝利比亚之油〞,其目的何在?这种抨击会对中共带来什么样好处呢?

曹长青:中共官媒抨击美国等西方是为了石油而支持利比亚过渡政府完全是转移焦点,是麻醉欺骗中国老百姓的。

第一,利比亚的石油占不到美国进口石油的百分之一,比例相当低;几年前伊拉克战争时,中共官媒就宣传说,美国是为了石油打伊拉克战争,结果怎样呢?今天伊拉克石油是向全世界开放的,反而是中国得到了很多石油合同。

第二,利比亚的石油,根据8月25日《今日美国报》引述的数字,在卡扎菲夺取政权之前(42年前),利比亚每天产油300万桶。卡扎菲掌政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最高才是160万桶,比原来少了近一半。在卡扎菲政权的最后阶段,每天才只产20万桶。也就是说,从卡扎菲掌权前的300万桶降到卡扎菲垮台前的20 万桶,连十分之一都不到了。

今天全世界都需要石油,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更需要石油。而在卡扎菲独裁统治时期,利比亚的石油越来越少,而且仅有的石油收入也被他和他的儿子们、上层统治集团贪污挥霍了。

今天中共官方媒体这样宣传,完全是为了转移焦点,转移卡扎菲的独裁统治被人民痛恨和推翻,国际社会支持利比亚人民获得自由这个事实。众所周知,卡扎菲个人专制四十多年,全世界除了共产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已超过50年),就是卡扎菲的统治时间最长。今天在美国四年一选总统,利比亚就可以一个人统治42年!一个人能有几个42年?顶多是两个嘛。这不等于大半辈子都是一个人统治吗?这样的统治难道不应该被结束吗?

在今天这样一个网络时代,推特脸书的时代,中共政府竟然蒙上自己的眼睛就以为全世界都看不见,还说这种愚昧、荒唐的话,是非常可笑的,完全是自欺欺人!

如果共产党稍微聪明一点都不应该这样做,因为利比亚大局已定,卡扎菲永远回不来了,利比亚专制政权完全被粉碎了,等待卡扎菲的不是被抓住绞死就是被打死。胡锦涛的那些外交智囊稍微有一点脑子,起码在这个时候应保持沉默,应该想办法和利比亚过渡政府迅速建立外交关系,中国更需要石油和能源,中国的大庆石油早就枯竭了。

而且利比亚是中国投资很多的一个国家,在这种情况下,中共那些外交官和智囊们,简直愚蠢得像猪头,在目前利比亚局势已完全明朗的情况下,还跟利比亚过渡政府摆出一幅疏远的,甚至对立的不屑一顾的架势,它只能激怒利比亚人民。

利比亚的当今局势难道中国外交部、智囊们全都不知道?如果他们知道了就蠢死了,如果它们不知道那就封闭死了。反正都是死,那就让它们跟卡扎菲政权同病相〝连〞,最后殊途同归、同归于尽吧!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