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希望”学校(组图)

发表:2011-09-0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附近的好时市(Hershey)因为好时公司而得名。喜欢巧克力的人都知道好时公司是一家有108年历史的巧克力糖果的老字号,也是北美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开车进入位于宾夕法利亚州的好时市,迎面而来的巨大招牌写着“欢迎来到地球上最甜蜜的地方”。也许是对“最”字比较敏感,我对这个招牌不以为意。巧克力产地固然可谓甜蜜之城,但未必是“最甜蜜”。不过等我参观了它的“希望”学校,不由得甜从心来,深感“最甜蜜”的称号当之无愧。

好时市已经去过多次。也知道好时巧克力创始人米尔顿·好时先生(MiltonHershey)于1903年在这里创建立巧克力制造业。在当时还只是少有人烟的农场上他以自己的远见卓识设计从巧克力工厂到市政建设。到20世纪上半叶,好时市其实就是好时公司。市民几乎全是公司员工。好时公司铺筑了道路,修建了医院(目前是宾州中部最大的医疗中心),修建了体育馆、剧场、博物馆和巧克力温泉等几乎城里的一切公共设施,并带头把好时建成美国绿化建设模范。如今好时市拥有三家现代化的巧克力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产地。我还知道儿子最喜欢的好时游乐场最初是好时先生为他的巧克力工厂员工所建,如今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游乐设施。

但我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一所专收孤儿和贫困学童的“希望”学校。

美国的“希望”学校一个偶然的机会得以走进这所美国的“希望”学校。学校的正式名称是“米尔顿·好时学校”,招收的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班都有。学校从周一至周五免费对外开放。我去的时候正好放假,但校友中心仍然开放。在那里我了解到米尔顿·好时学校的历史。

学校是好时先生和他太太与1909年11月5日创立。他们夫妇很爱孩子但自己却没有孩子。他们于是用自己积累的财富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力的信托契约,特别为这所学校设立信托基金。好时先生说,创立这所学校是他夫人的主意。她曾说,“只要能够给100个孤儿提供教育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1918年好时夫人去世三年后,好时先生妇决定把自己所有财产全部捐给了这所学校。好时先生不但为学校捐出所有资产,还为这所学校倾注了全部的心血。这所学校从最初只有四个孤儿入学到今天有来自美国五十个州的约两千家庭贫困的学童就读。

入学待遇一旦入读这所学校,学校给每个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的一切费用。每10-15个学生按年龄分住在学校专门修建的家庭式独栋房中。学校另外雇佣一对夫妻来照顾这些孩子。这对夫妻和自己孩子与这些贫困儿童同吃同住,星期天负责送孩子们去教堂做礼拜。我认识的一对中国夫妻就申请到这样的工作。说起照顾,他们说其实也就是每天负责一顿晚餐。食品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买比萨或叫外卖。房子内的地毯和窗帘学校已经包给清洁公司定期清洗。学生必须自己用房子内的洗衣机洗衣服。每个学生每年有2000多美元的服装费,每年都可以买从几双运动鞋到去教会做礼拜的正装。负责照顾这些小孩的朋友说,她自己的小孩每年也没有花这么多钱买衣服。

学生的吃住,穿衣,学习,健康和牙医保险都由学校提供。进入高中第一年,学校给每个学生发一台最新款的笔记本电脑。高中毕业时学校再给每个学生发一部新笔记本电脑做礼物,学生可以带回家或带去上大学。考上大学的学生,学校提供全部四年的大学学费。

招生条件学校的招生条件很简单:1,美国公民。2,具有学习能力;第三,家庭经济困难。学校最初只收父母双亡的孤儿。后来美国孤儿不多,学校开始收父母有一方亡故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童。现在只要是家庭困难的学童就可以申请入学。

负责介绍学校历史的HarryHeath先生对我说,他自己就是从好时学校毕业的。这个学校已经培养了从好莱坞明星到华尔街老板等一系列名人。但他说,学生中出了成功人士固然很好,但这并非好时学校的终极目标。好时夫妇最希望看到的是,好时学校能够给普通的贫困学童带去机会和希望,从而过上自己感到幸福的人生。因为幸福不一定非要成为“杰出人士”。最让人感动的是,Heath先生请我一定帮助他们介绍更多的贫困学童来这里就读。临别时他说,“我们这里不光有最完善的设施更重要的是还有最好的老师。”


好时学校中心广场


学校图书馆


学校的内科和牙医部,学生也可转诊到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附属好时医疗中心。


运动场


校友中心(用大理石建成的大厅)。


好时先生1923年与学校学生在一起。


内走廊,右侧为好时先生与学童的画像。


学校餐厅,平时不对外开放。放假期间才获准拍此照片。


学生住房外景。每栋房设计不同,但都配一辆18座客车,供“家庭父母”(House parents)带学童郊游等。这个家庭居住的还是年龄较小,都是8-11岁。


家庭式学生住房的餐厅。地毯和窗帘定期由专业清洗公司清洗。室内装饰品由学校雇佣的装饰公司定期随季节或节日更换。


二楼为学童宿舍,每两人一间,每人一个大衣橱,各季衣服一应俱全。共用卫生间,学校提供牙具,洗发香波等。目前学生放假,很多回家看父母。少数不回家者,可以继续住这里。


虽然没有看到住在这里的学童,但看到“家庭父母”给每个孩子送的圣诞卡(卡上是孩子们与圣诞老师的合影)。温馨之情,扑面而来。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