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军火给老卡 中共屠夫也

发表:2011-09-11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星期日发生了一件事情,其实让中共非常尴尬,这件事情实际是跟利比亚有关系的。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们在很多节目当中一直在提这件事情,因为当时触及到的问题是中共在利比亚的巨大的利益,在卡扎菲倒台之后,这个利益出现了很大的状况,很简单就是这钱有可能没了,也就意味着说中共在利比亚过去六个月的这种碰撞过程当中,这种事情的变化过程当中,应该说下赌注下输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中共如何能够保住它在利比亚的利益。大家知道在利比亚它有一个很大的利益就是石油,而在国内这种体制之下,以国家的名义的利益很大程度上是跟中共,的高层的几大家族相关系的,比如说石油,我们多次在节目中提到,大陆有石油帮,包括曾庆红、周永康,这些人都是石油帮的人,也就是国内的很多石油的企业实际上是被掌控在他们自己的家族的手里头。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就是靠石油起家怎么怎么样的,这样的故事在我们前面说了很多。就在卡扎菲被打出了利比亚的首都的黎波里之后,利比亚的应该说叫现政府得到了高达六十多个国家的这种承认和帮助。在这个背景之下直到现在,中共并没有承认利比亚的全国过渡政府为合法的政府,还在商讨着,主要是原来中国在利比亚利益的这些买卖怎么办,大概这方面并没有谈成。

更特别的是曾经法国、德国和英国向联合国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要解冻高达五十亿欧元的利比亚的这个钱,在这些国家银行里所存的钱,要解冻它,因为当时卡扎菲在发动大屠杀之后,海外执行联合国的决议,都给他把银行账号全都封掉了,都冰冻起来了,现在提到一个利比亚的重建问题,所以很多国家都提到要解冻它的被封冻的钱,归还给利比亚现在的被公认的合法政府——全国过渡委员会。

可是在这件事情上,当时八月底的时候,中共驻联合国的代表没表态,他说我不知道中国政府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所以他采取的方式竟然跟大多数国家的态度是相扭背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我们感觉到就是说,你不照顾我在利比亚的利益我也不给你帮忙,就来这手活儿,在我们的今日点击当中我曾经提到过这件事情,是说这里头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一切东西都从利益和买卖出发,他丧失了一个道义的问题。

就是说在处理像利比亚这样紧急救援的这种状况来讲,利比亚国家需要重建,而目前解冻一些原来本该属于利比亚人民但是被卡扎菲所盗用的这些款项,用于现在利比亚普通人的生活困境的解脱。咱说白了讲,这种事情一般大家不会去干预的,因为你用这种事情就是惹众怒的事情,但是当时想来中共应该在利比亚的利益太大了,卡扎菲的倒台对它的损失也太大了。

上层握有权力的人,如果他损失太大的话,他会一意孤行的,我们也说过在下面干活的人他难办就是说,上头在算计这件事情的时候都在算计他们家损失多少钱,在这个背景之下那下面干活儿的人就难了。就是说利比亚这件事情,中共表现的态度那么暧昧跟这个事应该相关的,所以它应该说已经超越了外交部和外交部长能够管辖的范围,它直接触及到的都是一些更高层的家族的利益,才出现现在的局面。

就在这种交织的过程当中,大家知道,卡扎菲确实完蛋了,他要但凡还可以一点的话,也不至于如此的狼狈。卡扎菲跑的时候,他没有时间销毁很多原来的那些文件证据,当他没有能力销毁的时候,自然就曝光于天下,所以在接下来他跑了之后,就是卡扎菲藏起来之后,过来的几天,原来卡扎菲的官邸,以及他所谓政府的部门都被过渡委员会的军人占领了。

也就在几乎同一时间,西方的很多媒体,因为从媒体的角度来讲嗅觉很灵敏,就进入了原来卡扎菲政权这些机要部门,非常特别的就是看到了很多卡扎菲当时的一些个文件,无法销毁的文件,而最新的文件竟然可以触及到七月底八月初的文件,在这些文件当中跟中共有关的最麻烦的一件事紧接着又披露出来,也就是说中共在跟利比亚过渡委员会去讨论它的利益的过程当中已经处于不利地位了。

结果接下来被披露出来的事实无疑是给中共当头一棒。过去的这个星期天,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披露了该记者从卡扎菲死党在利比亚郊外的一个住处里面发现了一份文件,文件显示中共当局所控制的军工企业在七月份跟当时的卡扎菲政权有过秘密的接触,同意提供价值两亿美元的军火。利比亚过渡政府说,可以肯定的说这些武器已经被用于对付利比亚人民了。

但是中共当局本身否认了这个交易,可是有承认他们彼此之间有接触。所以这个消息震惊了全球,过去的几天里这个消息一直成为世界各大报纸的焦点。根据德国之声翻译了《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我们知道触及到的中国公司包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和中国新兴进出口公司。这是在七月中旬,具体说七月十六号他们进行接触的,就是跟卡扎菲政权的购买武器的代表进行接触的。

而北方工业公司这是老牌的军工企业,老牌的卖军火的;中国新兴进出口公司是大概所谓改革开放之后出来的卖军火的,涉及到的武器的价值高达两亿美元,包括火箭发射器、反坦克导弹以及地对空导弹和其它军火。大家知道火箭发射器、反坦克导弹、地对空导弹这些我们可以断定说它是用来对付这个,特别是地对空导弹,是用来对付飞机的,那就是对付北约的飞机的,这都不用更多的解释。

中共针对这件事情,它的答复非常特别,我们可以看看过去的时间里中共是怎么答复的。事情出现之后,中共在第一时间首先声明没有向利比亚提供过任何弹药,但是紧接着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星期一的时候又证实确实卡扎菲的人曾经在七月中旬到北京与有关公司进行过洽谈,但是进行这些洽谈本身与中国政府没关系,她先把中共给推开了,说与中国政府没有关系。

但是虽然她说与中国政府没关系,可是又有另外一个状况就是提到说是因为利比亚人在北京的行动中国政府并不知情,只是在北京与一些相关的军火公司进行了接触,而且关键就是没有签合同,她特别提到说没签合同。这件事情出来整个影响非常大,我们大家记住这是事情刚刚一出来中共当局的反应。

作为利比亚全国过渡政府来讲,针对这件事情它就反应非常快,立刻发表声明说有证据显示,卡扎菲不顾联合国制裁措施,从中国以及其它的一些公司购买武器。在星期一过渡委员会的军事发言人巴辛召开记者会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将采取法律和外交行动,因为这明确的就是违反了联合国制裁卡扎菲政权的决议。

他说将通过联合国和国际方面在内的法律渠道对违法者进行制裁或者达成外交的谅解。而且他也提到说,我们搜集资料实际已经有数月之久,这是接下来的变化。紧接着我们看到就在星期二中共外交部再一次发表声明,还是姜瑜,她直接提到说中国同利比亚没有签订任何武器合同也没有武器供应,但是中国将加强军火出口管理制度。

我相信所有中国人都明白这种说法,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不认错,这事儿跟我没关系,这事跟我没关系但是我们得加强管理,就像这是儿子办的事,我当爹的不知道,当爹的会把这事管好了,但是儿子办这事是给这家获得利益,我相信大家就完全理解是这么个故事。

姜瑜特别表示说,中国继续严格实行联合国的决议并且进一步严格管理军火出口,至于说中国公司卖军火要给卡扎菲政权,她说那是个人行为,政府不知情。我觉得这种说法就非常的逗,就是说非常的牵强,牵强的就是无法再牵强了。紧接着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就发表了一篇文章,叫《抨击西方号称利比亚之友的施威,实际是为了利比亚之油》。

文章提到说,现在西方在利比亚所表现的叫做新殖民主义,而这篇文章却闭口不谈国际干预利比亚这件事情的背景,抨击西方国家特别是法国,号称是利比亚之友实际是为了利比亚的石油而去,这就是明确的贼喊捉贼了。而他这一篇文章的出现包括卖军火这件事情的出现,合在一起其实中共本身的位置应该说是极其尴尬了,尴尬到就是人人都知道它已经没有退路了。

这件事情因为被整个国际媒体追了嘛,我看到就在我做节目的时候,法广又出了另外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又是从加拿大《环球邮报》出来的,文章的题目是披露出整个中共的军火商与卡扎菲政权秘密接触的详情,也就是说把更详细的证据拿出来,这些文件因为是用阿拉伯语写的,实际是利比亚军火采购部门的一个上校,叫做乌拜达,他在向自己的上司汇报到中国采购军火的具体情况。

因为是用阿拉伯语写的,所以他就翻译成英文,从英文又翻译成中文,大概的情况他解释的非常详细。他说这个文件的日期是二零一一年七月三十一号,他所描述的是七月十六号乌拜达上校率领利比亚国防部官员前往中国访问,途径突尼斯、法兰克福到北京,到十七号与来访的中共军火公司的代表开始会谈。

而这军火公司是北方工业公司,文件里是这么写的:上校递交了一份所需要的武器和子弹的清单,北方工业公司同意提供所有准备出口的库存,显示了初步的意愿,很明显他们准备接受任何制造订单,并可以在第二天按要求的数量交货,他们带来了该公司库存的可供出口的武器、弹药清单。一天之后,乌拜达上校被要求延长两天访问行程,以了解北京之外的工厂有多少弹药库存。七月二十二号星期六,北方工业公司带来了标明公司库存的武器弹药的清单,包括价格和技术性能比。

在文件当中介绍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时是这么说的,我们与该公司代表进行了会面并提供给他们一份武器弹药和其它要求的清单,他们表示愿意提供任何库存意愿,确定已经做好了出口准备。接下来一天,利比亚人得到了他们可以立即出口的武器弹药以及其它的要求,价格和技术性能的清单。

而在跟新兴进出口公司谈判时有以下的一些保证,比如说这些保证:武器可以即刻出售,并且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转到阿尔及利亚或者南非,而有些所需要的东西可以直接从新兴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军火库当中的军火直接转送;而北方工业公司和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也可以通过阿尔及利亚出口来补充。双方也安排了付款的方式;通过第三方的出口是经过阿尔及利亚或者南非来进行;下一次谈判和合同签订应该在两个公司,也就是北方工业公司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在阿尔及利亚的办公室进行;这两家公司也表示说我们拿出来的展示的库存的军火单子一直到二零一一年八月份都可以出口;万一有需要更大的数量的军火的话,在谈论和签署合同的过程当中可以把具体时间签订下来。

而在这个文件的建议部分,特别是这么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原先从那里进口过数种武器弹药设备;两家公司要求在中国进行的讨论应该是保密的,所以大家就明白为什么姜瑜直接说,没有签订任何合同,没有怎么样怎么样,所以我们就不承认。那这种达成保密的口头协议,在中国很多都可以类似来做的。

我们说个典型的例子,中宣部下达什么封杀命令,来到的命令都是上级通知,永远没人知道这个上级是谁,但是会有上级通知,文件的标题都是红色的字体,下面盖章没有人签字,所以你就查无对证,但是如果你不执行上级命令的话,那你的饭碗就会完蛋,谁把你的饭碗砸完了?是你们公司的头,这个单位的领导把你的饭碗砸了,砸的时候就跟你说,你当时没有执行上级的命令。

如果你说,我不知道这个上级是谁,你的头就会跟你讲,你没资格知道上级是谁,你只能去执行上级命令,但你没有权利知道上级是谁,这样的说法就是黑帮的做法,而这样的说法不就是今天姜瑜在对付这件事情的时候说的吗?我们没签合同,没签合同是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情如果出事的话会很麻烦,如果出事情的话就会被抓住证据,所以就不能签合同。

整个这件事情截止到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说让中共极其尴尬,我们提到今天的中共政权本身在卡扎菲这件事情上,它是极不乐意看到的。截至到现在中共当局也也没有承认利比亚的过渡政府,也就是全国过渡委员会。

从这份合同上大家可以看到,到七月三十一号,他们一直期盼卡扎菲能够打回去,所以张召忠在中央电视台的一番的论点和表演一直是党所希望的,是握有权力的这些家族,这些人所希望的,因为他们是卡扎菲的好朋友,大家可以看出来这是最关键的。卡扎菲对利比亚人民犯下的罪,卡扎菲利用军队去杀这些利比亚的国民,而他的说法是为了保卫利比亚人民,这跟八九六四时是一模一样的说法,这跟九九年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一模一样的说法。

所以现在的这种事情的尴尬直接就威胁到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刚才介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发言人已经明确说,他们将把这件事情查清楚,要以法律和外交的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情,我们也看到中共的外交部姜瑜针对这件事情连续表态,连续表白,表白中国政府没有关系,卖军火是个人行为。

普通的中国人打死你咱们也想象不到谁能卖军火,卖军火怎么是个人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菜刀都要实名制,军火能是个人的吗?菜刀都得把你们家的户口本给写清楚了,军火能是咱们老百姓的吗?咱们老百姓当中那个个人能够成为军火商?你就怎么说也说不过去了,但是他必须得说。

所以外交部发言人过后为什么就能成为很多,中共的外交部长、副部长、驻美大使都是前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这张嘴他不能是个正常人的嘴,绝对不能,什么事放他嘴里头,真的假的无论是什么东西,他说出来都是跟真的一样。现在麻烦,这件事情披露出来,到现在为止很清楚,党里面的人最高层很不希望卡扎菲倒台,很希望卡扎菲继续下去。

为什么?因为党里面很多具体的人太多的钱在利比亚,利比亚人民把卡扎菲干下去也就意味着党内的很多的官员在利比亚的利益受到损害,但是目前的状况非常尴尬就是说,我们的钱拿不回来了,我们希望卡扎菲能够,只要他有一口气我们就得坚持下去。

但是中共又与过渡委员会去接触是迫于现实的状况,尽管他很不愿意承认,但他又知道我能有一线希望我也努力一下,所以出现的状况叫脚踩两只船,这一头卖军火给卡扎菲,另外一头要跟利比亚过渡委员会去谈判。

可是我们说过今年的日子中共非常难过,一件接着一件的事都让他很头疼,而中共内部各个势力,团派也好,太子党也好,又在以自己的方式来争夺权力,打掉异己,所以今天中共的最高层,咱比如画个线,省部级官员以上的人,到了政治局委员这一层其实个个日子都很难过,因为他不知道在未来的这一年多里面,也就是十八大作为一个坎吧,这一年多里面自己是否能够安稳的下来,这是求安稳。

而想求的利益的那就是说在这未来的时间里我能否有机会把太子党干掉,我能否有机会把胡锦涛干掉,我能否有机会这个有机会那个,这应该说是在国内中共的最高层里面讨论最激烈的。

而利比亚这件事情一直是中共最不愿意看到的这种结果,目前所发生的状况是中共最不乐意的,可是随着这件事情的被揭露出来中共在国际社会当中的这张脸几乎就完蛋了。因为卖军火这件事情完全被证实是真实的话,这就是说中共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而它又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而在它整个表现的过程当中大白于天下。

中共是个极不守义,破坏了国际法,破坏了联合国下达的大家共同坐下来签订的协议,它必然受到惩罚。谁都怕自己在任何一个场合被人讲成叫不道义的,或者说没有任何信誉的,没有任何信用的,这样的事情发生卖军火给卡扎菲去屠杀利比亚的人,这样的事情发生直接就可以讲中共是助纣为虐,是屠夫的后盾,而自己所扮演的其实跟屠夫是一样的。

而卖军火去干什么?直接去支持一个屠夫,一个暴君去屠杀自己的国民。所以这样下去就像法广的另外一篇文章里提到的人权与主权的问题,利比亚这件事情把人权跟主权这件事情解释的非常清楚。一个靠枪杆子里头出政权夺取的政权的这种暴政的暴君,他本身的来处是以主权的说法在扼杀老百姓的人权,是以主权的说法来断送老百姓的自由,来维护自己所谓政权的合法性。

而当利比亚人民站起来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时候,他就显示出人权要超越以主权的名义来维护个人利益,来维护自己独裁统治的统治者,他就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整体支持,这就是今天利比亚所表现出来的价值观,全球意义的价值观在整个全球化的这种背景之下,政治金融文化,一切全球化的这种背景之下,全球的这种价值观就迫使独裁者你不接受也得接受。

另外一个,卡扎菲在用重武器屠杀自己国民的时候,在那一瞬间,在那一刻,卡扎菲的政权丧失了它的合法性,它就没有资格再去代表利比亚人民,去维护利比亚国家的主权,因为它利用手中的权力所残害的是这个利比亚主权之下的拥有者,利比亚人民,被侵害的是这些利比亚人民的基本的人权。我觉得这个道理是非常清楚的,法广这篇文章写的也很清楚。

而在这个大的前提之下,中共的国家军火公司卖武器给卡扎菲,也就完全的验证了今天的中国的状况跟卡扎菲统治下的利比亚是一模一样的,利比亚人就是今天的中国人,今天中共本身的统治者几个大的家族,这样最上层的极少数的家族就是中国的卡扎菲家族,就是这么点事儿,所以这个意义就非常大。

换个角度上说,中共军火商卖军火给卡扎菲政权,应该说这是天灭中共的一个具体步骤,一种具体的表现,一个具体的事例。中共后面的时间,大家可能会看到一个接一个的尴尬的事情,使他无法应对今天真正他面临的局面,中共倒台看起来是这样具体的事情。

中国人有那么一句话,屋漏又逢连阴雨。那倒霉的事儿凑在一起的时候,那也就是说,老天爷一定要让你倒霉。我想中共的最高的权力的拥有者,利益的把控者现在遇到的状况就是这么个状况。

那好,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SOH 【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