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才女痴迷中国小保安(图)

发表:2011-09-1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今年33岁的刘士亮本是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圩镇管嘴村一个普通小伙子,朱莉(中文名)是一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漂亮美国姑娘。14年前的一次意外邂逅,让两颗年轻人的心碰撞出爱的火花。经历10年爱情马拉松,2007年,他们终于携手走进婚姻的神圣殿堂。

热忱邂逅

小保安触动哈佛女生

1997年,19岁的刘士亮高考落榜,应聘到合肥市四牌楼邮政支局当了名保安,月薪400元。刘士亮省吃俭用,每月还给家里邮寄200元贴补家用。

1998年7月7日下午,合肥街头热浪滚滚,刘士亮刚当班,就见一名金发碧眼的姑娘满头大汗来到邮局大厅,女孩身上背着2个大包。见此,刘士亮满腔热忱地问:“Can I help you?”(需要帮忙吗?)女孩笑了笑,却用流利的中文告诉他:“谢谢,我叫朱莉,在哈佛大学学习中文。我有一些资料要寄回美国,请问哪个窗口能办理国际邮政业务?”“小事一桩,我帮你搞定!”在刘士亮的帮助下,朱莉很快办好了邮寄手续。随后,刘士亮帮她把行李扛进邮局边的宾馆,因为担心朱莉人生地不熟,刘士亮又把她带到公交车站,告诉她怎么乘车去火车站。第二天一早,细心的刘士亮生怕朱莉睡过了时间,特意来到宾馆,把朱莉送上了火车。

半月后,刘士亮突然收到一张朱莉寄来的明信片,上面写道:“保安先生,让我们做个好朋友吧!”刘士亮还是第一次收到陌生女孩的信,异国女孩大胆的请求,使他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从此两人便开始了书信往来。

1999年夏天,刘士亮突然接到朱莉的电话:“7月23日早上6点,我将乘坐上海至合肥的火车抵达蚌埠市!”22日晚上,刘士亮心潮澎湃辗转难眠,熬到 4点半,他跑到通宵花市,买了束玫瑰,又跑步到火车站大厅等待朱莉。随后,刘士亮把那套从电视上学到的追女孩子的方法全都用上了:今天泛舟游湖,明天享受烛光晚餐,后天体验情侣攀岩……

爱情存款

彻底征服洋美眉

在朱莉回美国后,刘士亮对这段恋情进行了思考。朱莉是大洋彼岸一个美国白领家庭的掌上明珠,自己出身贫寒没有学历,在巨大的时空距离与文化差异下我们会有结果吗?于是,他写信对朱莉道出了自己的困惑,朱莉迅速回信说:“美国社会虽讲究学识、金钱、地位,但更注重自强自立。你家境贫寒,这与爱情有什么关系?再说,婚姻是没有肤色和国界的!”

为了给爱情大厦夯实基础,1999年底,刘士亮南下深圳寻梦淘金,他应聘进一家中型物流公司做了名仓库保管员。为了省钱,刘士亮租住在一间又冷又湿的地下室,每天只买几个馒头和一包咸菜。并且还在闲暇时拿出自己的积蓄学驾驶上夜校,苦读英文和企业经济管理学。

2000年初,刘士亮被公司派做外勤司机,刘士亮买了本带锁的日记本,把每次出差收入都记下来。2001年中秋前夕,朱莉按捺不住思念,申请了半个月假期来到深圳。当她看到男友的住处时,心疼地流下了泪水。在整理刘士亮出租屋时朱莉发现了那个压在铺下的本子,便好奇地问刘士亮都记了些啥,刘士亮神神秘秘地交给朱莉一把小钥匙,说是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等着她。朱莉打开锁,只见日记本首页工整地写着几个字:“给我最爱的朱莉。”第2页上面写着:“朱莉:这是我留给你的"爱情存款"!我要为你亲手打开一扇幸福之门,这就是我要给你的惊喜!”下一页写着:“朱莉,这趟车挣了800元,我把其中的600元收好,积攒起来……”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着:“已经存了50000元现金,等再累几年,我们就可以攒足首付买套崭新的小套房了!”看到此处,朱莉泪水长流……

激情创业

越洋之恋修成正果

2001年秋,朱莉毕业不久,便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首席中文翻译,年薪十多万美元。刘士亮也通过3年自学拿到了经济管理专科文凭,他的勤奋上进也引起了公司的关注,2001年冬被提升为储运部主管。2004年,刘士亮开办了自己的物流公司!由于他诚实本分,专做利润微薄的小企业,积少成多也是大蛋糕,公司很快站稳了脚跟,生意日渐红火。到2005年年底,公司已经拥有一座几千平方米的中转仓库,员工20多人,总资产达数百万元。

2005年隆冬,两人在自己的公司再次见面,饱受情感煎熬的两人决定再也不分开。朱莉当即辞去薪水丰厚的工作,帮助刘士亮打理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2007年的中秋佳节,也就是他们相识10周年的日子,他们在中国举行了一个隆重的传统婚礼。如今,刘士亮已是物流界的大腕,而他和朱莉传奇的爱情故事更是成为了一段令人称赞的佳话。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