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才女痴迷中國小保安(圖)

發表:2011-09-1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今年33歲的劉士亮本是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小圩鎮管嘴村一個普通小夥子,朱莉(中文名)是一名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漂亮美國姑娘。14年前的一次意外邂逅,讓兩顆年輕人的心碰撞出愛的火花。經歷10年愛情馬拉松,2007年,他們終於攜手走進婚姻的神聖殿堂。

熱忱邂逅

小保安觸動哈佛女生

1997年,19歲的劉士亮高考落榜,應聘到合肥市四牌樓郵政支局當了名保安,月薪400元。劉士亮省吃儉用,每月還給家裡郵寄200元貼補家用。

1998年7月7日下午,合肥街頭熱浪滾滾,劉士亮剛當班,就見一名金髮碧眼的姑娘滿頭大汗來到郵局大廳,女孩身上背著2個大包。見此,劉士亮滿腔熱忱地問:「Can I help you?」(需要幫忙嗎?)女孩笑了笑,卻用流利的中文告訴他:「謝謝,我叫朱莉,在哈佛大學學習中文。我有一些資料要寄回美國,請問哪個窗口能辦理國際郵政業務?」「小事一樁,我幫你搞定!」在劉士亮的幫助下,朱莉很快辦好了郵寄手續。隨後,劉士亮幫她把行李扛進郵局邊的賓館,因為擔心朱莉人生地不熟,劉士亮又把她帶到公交車站,告訴她怎麼乘車去火車站。第二天一早,細心的劉士亮生怕朱莉睡過了時間,特意來到賓館,把朱莉送上了火車。

半月後,劉士亮突然收到一張朱莉寄來的明信片,上面寫道:「保安先生,讓我們做個好朋友吧!」劉士亮還是第一次收到陌生女孩的信,異國女孩大膽的請求,使他的臉騰地一下紅了起來。從此兩人便開始了書信往來。

1999年夏天,劉士亮突然接到朱莉的電話:「7月23日早上6點,我將乘坐上海至合肥的火車抵達蚌埠市!」22日晚上,劉士亮心潮澎湃輾轉難眠,熬到 4點半,他跑到通宵花市,買了束玫瑰,又跑步到火車站大廳等待朱莉。隨後,劉士亮把那套從電視上學到的追女孩子的方法全都用上了:今天泛舟遊湖,明天享受燭光晚餐,後天體驗情侶攀岩……

愛情存款

徹底征服洋美眉

在朱莉回美國後,劉士亮對這段戀情進行了思考。朱莉是大洋彼岸一個美國白領家庭的掌上明珠,自己出身貧寒沒有學歷,在巨大的時空距離與文化差異下我們會有結果嗎?於是,他寫信對朱莉道出了自己的困惑,朱莉迅速回信說:「美國社會雖講究學識、金錢、地位,但更注重自強自立。你家境貧寒,這與愛情有什麼關係?再說,婚姻是沒有膚色和國界的!」

為了給愛情大廈夯實基礎,1999年底,劉士亮南下深圳尋夢淘金,他應聘進一家中型物流公司做了名倉庫保管員。為了省錢,劉士亮租住在一間又冷又濕的地下室,每天只買幾個饅頭和一包咸菜。並且還在閑暇時拿出自己的積蓄學駕駛上夜校,苦讀英文和企業經濟管理學。

2000年初,劉士亮被公司派做外勤司機,劉士亮買了本帶鎖的日記本,把每次出差收入都記下來。2001年中秋前夕,朱莉按捺不住思念,申請了半個月假期來到深圳。當她看到男友的住處時,心疼地流下了淚水。在整理劉士亮出租屋時朱莉發現了那個壓在鋪下的本子,便好奇地問劉士亮都記了些啥,劉士亮神神秘秘地交給朱莉一把小鑰匙,說是會有一個意外的驚喜等著她。朱莉打開鎖,只見日記本首頁工整地寫著幾個字:「給我最愛的朱莉。」第2頁上面寫著:「朱莉:這是我留給你的"愛情存款"!我要為你親手打開一扇幸福之門,這就是我要給你的驚喜!」下一頁寫著:「朱莉,這趟車掙了800元,我把其中的600元收好,積攢起來……」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寫著:「已經存了50000元現金,等再累幾年,我們就可以攢足首付買套嶄新的小套房了!」看到此處,朱莉淚水長流……

激情創業

越洋之戀修成正果

2001年秋,朱莉畢業不久,便在一家跨國公司擔任首席中文翻譯,年薪十多萬美元。劉士亮也通過3年自學拿到了經濟管理專科文憑,他的勤奮上進也引起了公司的關注,2001年冬被提升為儲運部主管。2004年,劉士亮開辦了自己的物流公司!由於他誠實本分,專做利潤微薄的小企業,積少成多也是大蛋糕,公司很快站穩了腳跟,生意日漸紅火。到2005年年底,公司已經擁有一座幾千平方米的中轉倉庫,員工20多人,總資產達數百萬元。

2005年隆冬,兩人在自己的公司再次見面,飽受情感煎熬的兩人決定再也不分開。朱莉當即辭去薪水豐厚的工作,幫助劉士亮打理公司,開拓海外市場。 2007年的中秋佳節,也就是他們相識10週年的日子,他們在中國舉行了一個隆重的傳統婚禮。如今,劉士亮已是物流界的大腕,而他和朱莉傳奇的愛情故事更是成為了一段令人稱讚的佳話。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