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的改革 开放了什么?

发表:2011-09-15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怕的盛世

有网友发帖说:一个制度,产生几个贪官没啥,可怕的是,只要手中有点儿权的官儿,就没有不贪的;一个体制,染黑了几个原本就不怎么样的人,也没啥,可怕的是,只要是人进去了,就很少有不被染黑的;一个国家,政府部门存在些腐败也没啥,可怕的是,各行各业几乎就没有不腐败的。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都开放了什么?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题目叫“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都开放了什么?”从作者的视角,回答了这个问题:

1.首先开放了中国女人。使中国,由一个看不见妓女的国家,变成世界上妓女人数最多的国家。同时,二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时尚词汇。离婚率节节攀升。外遇成为家常便饭。

2.改变了几千万企业工人身份,开放了自谋生路渠道,造就了庞大的失业队伍。由旱涝保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国有或集体企业工人,变成捞一口吃一口、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无业游民。

3.农民能自由地到中国任何一个城市谋生,按小时拿工资。但是,中国农民的价值,没因为到城市打工,而有所提升,命还是那么贱,成天加班加点儿,超负荷工作,拿的工资少之又少,形成了一个新的被剥削阶层。

4.催生了教育产业化,学校由公用性质的主体,成为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手段吸纳钱财的机器。高等学校降低招生门槛,扩大招生面,民办高校如雨后春笋,大学文凭几乎垂手可得,随之而来的是人才市场的水泄不通,上了大学也不能保证将来能找到工作。

5.作为公用性质的医疗机构,也黑了心地只顾赚钱,药品价格高的离奇。“红包”成为公开的秘密。“医药代表”成为过去从未听说的新的职业名词。普通老百姓连小病也看不起,看不起病只有等死,你死了,还有一张大口在等着你,你死都死不起。

6.圈地造房运动,在全国各地声势浩大,愈演愈烈。这种房产开发,不是为你着想,而是要掏尽你的腰包,再把多年以后的血汗钱,预先欠上,让你成为十足的房奴。

7.改变了人民公仆的形象,开放了官员及时行乐思想,腐败,成为人民咬牙切齿的痛恨。大到省、部级机构,小到村委会,似乎没有一个地方没有腐败分子。反腐倡廉年年讲,腐败分子天天抓,但是越抓越多。

8.贫富差距急剧扩大,社会矛盾暗流涌动。社会资源成为少部分人的享受。一些人,花天酒地,另一些人,流落街头;一边儿是政府大楼的豪华气派,一边儿是四处招风的破烂教室,摇摇欲坠。

9.一切向钱看,成为绝大多数人的共识,不管黑猫、白猫,有钱就是好猫。钱能让文化贬值,钱能让学术造假;钱能让教育蒙尘;钱能让我们过去认为的一切高尚的东西,变得低微。

奴化教育要从别人家的娃娃抓起

媒体报导说,中共教育部要求,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新的中小学课本要增加,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一位协助新课本修改整理的编辑告诉记者,“原来在语文课本中删除的革命手抄诗又重新列入,推荐文章中,还增加了《红岩》等革命性文章,这些在2001年版的课本里,并没有刻意强调。”对此,很多网友表示难以接受。网友漂亮裙子说: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你不去传承,为一党之私,却要把那些宣扬暴力、丑恶的内容,强加给无辜的孩子们,硬是把一门语文课,变成了毒害人的政治课。网友尼苏说,这是唱红运动在教育领域的体现。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白了,就是对孩子们的洗脑。已经有几代人,成了这种奴化教育的受害者,可悲的是,我们的孩子还要继续受害下去。而他们的孩子早就送到国外去了。谁能救救我们可怜的孩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