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九州上空的中国空军(组图)

发表:2011-09-22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8年(昭和13年)5月20日 黄昏

近东中国海海岸宁波的简陋的机场上,两架马丁式战斗机重轰悄悄地着陆了。上海和南京已经被日本占领,9架马丁也只有这两架硕果仅存了。

乘员们一声不响地吃完了有油炒蒜苗的晚饭。
在这两个月间,他们已经在内地接受了秘密的训练,现在,体现这训练成果的时刻来到了。
马丁式两翼的油箱被注得满满的,对于用手动泵来注油的地勤来说,这是一件让人筋疲力尽的活儿。
终于到了出发的时刻。轰鸣著双引擎的马丁139W消失在黑暗的空中,它们的目的地是日本,任务是:对日本的第一次空袭!

对于大陆国中国的飞行员们来说,夜间海上飞行的确是个让人一刻放松不下来的任务。在昏暗的照明下导航员全神贯注的面容。

射手兼无线电员嘹望着空中。其实日军并没有夜间战斗机(想不到中国空军会夜间轰炸)但J备是必不可少的。无线员的座位是没有靠背的。
驾驶员需要在夜空中用目力搜索,为不妨碍视力,将仪表盘的照明开到最小。

从东中国海一路直飞日本。
事实上,和手册上的说明不同,飞到九州南部对马丁来说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为了组成编队也没有使用自动驾驶。
在窄小的机首座舱中的导航员想必很辛苦。

热水瓶,装的不是水而是茶。在中国热水瓶的普及比日本还早。
翼内的主油箱,左右各一个,它们还没使用防弹橡胶层。
正规的乘员数是4人,但是在这次出击中只有3人,应当是出于增加续航力的考虑。
出发大约3个半小时后,按预定到达九州上空。驾驶员用力张望,只见到下面是一片茫茫云海。
忽然间在云缝中出现了无数的灯光闪烁一如地上的星海,日本到了!

正在盘旋中的二机立即准备投弹,事实上身兼导航员的投弹手只要握住开启炸弹仓的扳手就够了-----根本用不到瞄准器。突然响起了机长的声音:“投弹!”

夜空中飞舞著无数的纸片……马丁所载的并不是炸弹,为了控诉日军的残暴行为,唤起日本人民的良知,投下的是传单。

在前一年冬,占领南京时,日军对南京军民进行了可怕的屠杀行为,希望日本人民看过这些传单后应该多少会有些反对战争的行动吧!

完成任务的马丁立即高速返航,东中国海的朝阳已经升起。
但是,第二天的报纸上只有很不起眼的一条消息:“在九州上空出现了神秘的轰炸机……”如此而已。反对战争的人已经全部进了监狱,传单什么作用也没起到。

日军继续扩大战火,对中华民国的临时首都重庆进行了长期的无差别轰炸。

我一直想着,中国的飞行员们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寻觅著日本的万家灯火呢?

这种轰炸又进行了一次,但是这一次,飞行员们没能看到他们祖国的海岸。轰炸机的下落不明。

6年之后,飞到日本上空的是成群的B29。以比对重庆轰炸有过之无不及的惨烈程度,点燃了日本所有重要城市。继之而来的是两颗原子弹。
我4岁时的童年记忆,就是拉着父亲的手,在燃烧弹的火雨中四处奔逃。

(出自宫崎骏杂想簿No.6/原名,九州上空的轰炸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