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菜厨技大赛 东北菜粤菜夺金奖(图)

作者:张正 陈玉意 发表:2011-09-24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陈玉意采访报导】9月23日,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决赛。由来自亚太赛区和北美赛区入围决赛的23位选手共相竞技,角逐出2名金奖、2名银奖、1名铜奖和7名优胜奖。晚间6时30分,公布获奖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获奖名单:
● 金奖:张志学(东北菜)、罗子昭(粤菜)
● 银奖:陈依春(川菜)、毕科江(鲁菜)
● 铜奖:神田缘归(东北菜)
● 优胜奖:黄新宇(川菜)、李鸿荣(川菜)、杨贵生(川菜)、张振祥(东北菜)、袁象勇(东北菜)、洪福龙(粤菜)、许健锋(淮扬菜)

厨技大赛评委会主席:尊重传统中国菜的烹调技法

厨技大赛评委会主席曲运强表示,中国菜要想走向世界,发扬光大,首先要抓住传统菜。现在,大家对恢复传统菜这方面,越来越认可。

对于传统菜的烹调技法,他说:“我们一再强调菜要尊重传统菜的烹调。比如说川菜,煸,你一定要有煸的动作,这是它的菜系所决定的,它才能出来它那个菜的这个味道;你比如说鲁菜的爆,一定有它的动作,一定要尊重传统的技法,因为它一定有它的道理,这是它菜系所决定的。”他还做讲评说:“这一方面,很多选手都忽略了,而那才是它真正的根本的东西。”

对于厨技大赛的举办地点——纽约时代广场,曲运强说:“听说还没有第二个在曼哈顿这个地方办这个中国菜的。这让西方人了解了中国菜有这么大的菜系,有这么多不同的风味。因为中国菜跟中国文化,历史,跟很多是有关系的。也只有新唐人在办这个真正恢复中国传统的东西,所以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对于能参与比赛的选手,他认为这是个机会,也是个机缘。他说:“大家通过新唐人这个平台,给大家这么个机会,也是个机缘。每个选手来这,本身就是在弘扬中国的文化,就是真正的爱国。因为这才是把真正的中国菜,中国的传统的东西推向世界,而我们有责任把它推广出去。”

金奖得主感谢新唐人

17岁开始学厨,做了30多年厨师的金奖得主非常激动!他说:“我很激动!我要感谢新唐人电视台给我这样的机会,整个比赛非常公平、公正。我来参加比赛之前,已经在内心许下了一个愿望,就是我如果真正得奖,我要把奖金全部捐献给新唐人电视台,祝愿厨技大赛越办越好。”话一说完,落整个时代广场响起了掌声和叫好声。

另一位粤菜名厨罗子昭获金奖后发表感言:“感谢新唐人给我们这个平台!感谢新唐人将这个厨技回归传统所做的努力!”他也表示将为回复传统烹饪技艺、弘扬正统中国菜的饮食文化而努力。

大赛对选手做三个菜品的要求 

参加川菜、鲁菜、粤菜、淮扬菜和东北菜决赛的选手们,对自己参赛菜系的渊源和发展都有一定的认识,并对该菜系的制作有相当的瞭解,功底扎实,技术娴熟。他们从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菜单中自选一道热菜及两道现场公布的指定热菜。在大会准备的原料和调味料中选取食材与配料,然后於60分钟内,现场烹饪,且不得与初赛之菜肴相同。

大赛对选手们做出的三个菜品的要求,其所用主辅料、烹调方法、味感均不能相同;必须能够表现参赛者的刀工技术、历史传承和传统烹调技法;烹调原料的初加工、涨发、洗涤、醃製、预热加工均可于比赛之前在场外准备,但其过程不得使用人工化学药剂处理。但调味、刀工成形、烹调则必须于比赛时间内在现场完成。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的菜品将做零分处理。参赛选手必须注意烹饪过程的卫生,比如:生熟分开,手套的使用等等。所以自比赛开始,在完成三个菜品之前,选手们就没有闲着的,既要掌握好炉台上的火候,又要在案板上配出所需的菜料,忙个不停,使人感到盘中美食来之不易,同时对做出美味佳肴的厨师们心生敬意。

观众:大赛的理念要大力推广

比赛时,忽大忽小的雨,并没有影响选手们厨技的发挥,也没能阻挡许多人前来观看,一位冒雨观看大赛的万先生说:这件事做的很值得,中国的传统做菜方法是个宝,对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现在流行的速食文化,对健康是不利的,这个大赛的理念要大力推广,尤其是要让年轻人知道,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是很珍贵的。

在纽约上大学的西人小伙Alex对大赛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打着伞,站在雨中观看菜肴的制作过程。他说:他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但没有见过怎样做中国菜,今天能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做中国菜,很高兴,也想学做中国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