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是好人吗?

作者:蒙面人 发表:2011-09-2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中国官方报道:“ 2011年九月八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朱镕基讲话实录)新闻发布会,有中外近百家媒体参加。(朱镕基讲话实录)一经发布,立即掀起一股热潮”。沉寂多年的前任总理朱镕基先于2011年四月下旬参加清华大学校庆发表讲话,后由出版社把朱镕基任总理期间前期后后的讲话整理出来,并由朱镕基亲自校正以书的形式出版发行。

朱镕基1991年4月以中央候补委员的身份擢升国务院副总理,主管国务院生产和贸易工作。1992年10月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1993年3月连任国务院副总理,主管经济和金融工作。1998年3月在江泽民的提名下升任国务院总理,2003年3月正式退休。

朱镕基任副总理到总理期间,主要延续邓小平的改革思路和国内经济方针为主。九十年代初期,由于货币发行量过大,中国的经济出现了恶性通货膨胀,朱镕基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成功控制住通货膨胀,实现了中国经济软着陆。97年亚洲金融危机,通过加大国内投资以拉动内需,出口优惠等政策成功抵制了金融危机,并在国内外宣布人民币坚决不贬值。

1998年3 月朱镕基当选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曾发誓:“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己”。在追查远华走私案也信誓坦坦:“我要准备100口棺材,99口给他们准备,一口给我自己准备”。赢得了国内外一致好评,使国际社会受到鼓舞,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都以为中国出了个强势人物,会加大政治体制改革,民主改革,使中国走向民主成为真正的民主制国家。

朱镕基实施的改革主要有几点,税制改革【分税制】,金融改革,房产改革等等,具体请看“朱镕基讲话实录”(有给自己颂德和推卸责任的嫌疑)。让我们来看看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和整个中华民族道德相关的几项改革。

第一:国有企业改革。当时,国有企业有很大一部分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有一些企业已频临破产。而朱镕基在当时并没有对中国的体制进行深刻的认识,片面地认为国有企业亏损主要原因是因为工人太多,企业的负担太重,相应地中央财政收入减少。因此要求对一些企业强行破产,资产变卖(以很廉价的价格卖给共产党的官僚们,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对亏损和没有亏损的企业工人大量裁员,并且对每个企业下达裁员指标。从此,工人大量下岗失业。

朱镕基执政的几年里,据不完全统计,下岗工人有4000万左右,实际人数远远不止。工人下岗了,企业负荷也减了,企业也应该盈利了吧,其实并非如此,企业还在继续亏损,而且越亏损越严重。因为,工人下岗了领导干部并没有下岗,而且人数还越来越多,机构也更加臃肿,这些领导干部蚕食工人创造的财富,贪污企业的资产。在这样的体制下企业怎能不亏损。

下岗工人的状况就悲惨了,有一部分岁数偏大的几年后进入社保,有一部分参加黑势力,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自己找工作,年轻一点的女士为了生存去卖淫,男的则抛弃家庭,子女在外面四处打工,甚至走向犯罪。有多少个家庭因此而破灭。他们没有土地,没有生活资料,生活在黑暗之中,是企业改革的牺牲品,他们没有分享到中国经济高成长带来的成果,却要自己掏钱买社保,医保。还要承受每年物价高涨的压力(很多下岗工人自今的月收入不足1000元)。自今政府都在极力回避下岗工人,淡化下岗工人,对下岗工人没有任何说法,他们根本不关心下岗工人的生活,对下岗工人极其不负责任。下岗工人对中国的经济,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到头来却成为了阻碍企业发展的替罪羊。

第二:医疗改革。医疗是关系国家的民生问题,在世界其他国家,不管是发达的国家还是比较落后的国家,医疗都得到了国家财政和社会保障的支持。在中国基本还没有社会保障的情况下进行医疗改革,让医疗走向产业化,减少政府支出,医疗成为商品变成赚钱的工具。
而医疗走向产业化所带来的后果是医疗费用暴涨,住院要收门槛费,医生开处方直接和利益挂钩。十几元就能治好的小感冒在医院却要花上好几百元,感冒还治不好,小毛病医院检查不出来就要病人住院,输抗生素,花上几千元却没有一点效果,结果,在民间医生那里花几元钱就能治好(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就是例子),动手术要收红包,没有什么专业知识,只是一谓地收钱,根本不管病人死活,认钱不认人,已丧失了做人的基本道德,丧失了医德。从卫生总局到医院的医生已形成一条产业链。社会广泛流传已久的民谣:“生了病别去医院,无病医成有病,小病医成大病,大病直接医死”。

医生在古代和近代都是很崇高的职业,非常受人敬佩与尊重。救死扶伤,白衣天使都是对医生的赞誉。而现在的医生已从白衣天使沦落为魔鬼天使。

第三:教育改革。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文化的传承,道德的基础,是涉及千秋万代的大事,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主要是看教育。很多国家的教育都是政府财政拨款,教育拨款占国民生产总值有很大的比例。而朱镕基为了减少财政开支把教育也推向市场,走向产业化,把教育变成商品成为他们赚钱的工具。从教委到老师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赚钱产业链,学生已成为他们的资源。

自从教育改革以后,教育系统发生了根本改变,人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也发生了根本改变。从此,学校开始乱收费,教师也开始乱摊牌。

我所住的地方有是一个县城,有两所稍好一点的中学,小学升初中历来都要收建校费,今年更利害。凡是到他们学校读书的学生一律收3万2千元,收据单不准签学生的名字,也不准签家长的名字,只能签亲戚或其他人的名字,收来的建校费被教委和学校领导给贪污了。

老师也不甘落后,从小学开始就强行给学生补课,收费高昂,收入差一点的家庭无力承担补课费用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就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歧视。资料费,课外书籍等也由老师指定的商店购买。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学校和老师给学生起了一个非常坏的榜样,老师的道德观已完全丧失,他们不叫园丁而叫魔丁。九年的义务教育是一句空话,谎话,是欺骗老百姓的一句谎言。

而教育出来的学生他们的思想观点又如何,我的女儿和我同学,朋友的子女普遍都是80后和90后,我和他们也经常交流,从他们流露的思想观念使我非常寒心,古老的宗教哲学思想被他们认为是迷信。他们自私,冷漠,懒惰,没有道德观念,没有价值观,也没有其他信仰,唯一信仰的就是钱。如果说毛泽东害了中国人没有文化,那么,朱镕基你害了中国人没有道德。

我真的很佩服朱镕基的胆量,敢于说大话,空话,谎话,朱镕基的谎言捉弄了整个世界,欺骗了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共产党的官员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会把你们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朱镕基,你的棺材没有把中国的贪官装进去,也没有把你自己装进去,而是把中国老百姓给装进去了。

朱镕基--你是好总理吗?朱镕基你--是好人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