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爱剽窃?

作者:不明真相 发表:2011-10-25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以“毛泽东《矛盾论》有抄袭之嫌”为题,透露《矛盾论》与陈伯达著作《社会学大纲》多处雷同。但是,包括《实践论》(1938年5月)、《矛盾论》(1937年8月)有说是张闻天、周恩来、林伯渠、王稼祥、杨秀峰等人起草的,大概“陈伯达先炒,毛泽东继炒”。

此外,据铁流文章说,当年《湖南农民考察报告》直接是出于杨开慧之手。曾任毛秘书的李锐说,是在杨开慧老家发现是杨开慧写的,历史里面只公布了大半部分,有一部分没公布。杨开慧对毛泽东评说是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所以杨开慧早就把它看破了。

杨开慧1901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板仓乡;杨昌济之女,毛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三个儿子,分别为毛岸英、毛岸青及毛岸龙。而据中共历史记载,毛泽东1927年3月5日发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据说,毛泽东发表这个报告是为了回应当时中共党内党外对于农民革命斗争的责难而写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瞿秋白在是1930年年1月3日由作为中共中央主要负责人的指示信件,由毛泽东,滕代远、周逸群在1932年1月初在红军中宣讲。结果毛泽东贪天之功,占为己有。1945年前的中共中央学习文献统统仍然著名是瞿秋白。

《论持久战》(1938年5月)是由张闻天、周恩来、林伯渠、康生等起草的。但是,再追下去,恐怕是源自蒋介石。蒋公抗战爆发时便发表谈话,“以空间换时间”,指出以中国目前微弱的国力无法正面击败日本,但中国幅员辽阔初期以空间换取时间,亦即是俗语的拖延战术,以争取后方制造武器,兵力编排,军事攻守能力,防御战线等整体规划,是他的抗战思想。

原标题:莫怪学者爱剽窃,都是伟大领袖的教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