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声乐大赛展现世界一流水平(组图)

作者:张正 柳笛 茹月 发表:2011-10-3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为金奖得主郑怡君颁奖(戴兵摄影)

【看中国记者柳笛、茹月、张正采访报导】10月30日,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在著名的音乐艺术殿堂——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卡内基音乐厅主厅(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举行。在这个世界一流的舞台上,选手们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歌唱才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竞技,大赛女声组的金奖被美国的女高音郑怡君捧走。

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抱着学习心态有所收获就最值得了!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大赛评委主席关贵敏先生表示:意大利音乐界来了一些行家名人,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一些行家也来了,他们认为我们的大赛绝对是一流的,世界一流。他们对我们的演出,我们的比赛非常赞赏。我们的大赛从最初到现在已经5年了,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办的更大更好了,整体质量比前几年好。

谈到对今年的选手看法,他说:选手有的在海外长大的,今年还有洋人来唱中国歌,虽然看起来是洋人,我们要看他们有没有华人血统,有也可以报名。有的选手唱中文歌,洋味多了点,唱洋歌,中国味多了点,但是在海外的人,他们洋味还是可以的。关贵敏并强调,要是光是抱着拿奖的态度来,弄不好就失望了,但是如果抱着一个祥和平和的心态,就能学到很多东西,见识到很多东西,这就是最值得的了。

金奖郑怡君:建议中文歌曲列为音乐教育必学项目


金奖获得者郑怡君,银奖获得者林文郁

捧得金奖的郑怡君说:今天我所唱的歌(除了那首中文歌曲)就是我在平时试镜的时候唱的。用中文唱美声,今天我们唱的中文歌曲都是20世纪早期的歌曲,这些中文歌曲的作曲家都是接受的西方教育,所以他们作曲的方法就是西方的,只不过歌词是中文的。唱中文歌,当然你要明白歌曲的背景,如果你不明白歌曲的背景,你就不知道这首歌曲的深意。这是中文歌曲与西方歌曲的不同之处。

谈到大赛宗旨在复兴传统文化,郑怡君认为,各个选手都是受西方教育,建议应该在教育上把中文歌曲做为必须学习的项目。她说:哪怕是从台湾来的选手,哪怕我们中文讲的非常好,他们在台湾念的是西洋音乐系,所以受的是西方音乐教育,所以我想。在教育的资源分配上面,还有一些规定上面,可以向学校做一些建议,把中文歌曲作为必须学习的,或者推广更多的中文艺术歌曲音乐会之类的话,可能会更有效。


女子铜奖:美国女高音代慧丽、意大利女次高音Emma Ding

男子组铜奖得主之一Xuefeng Wan表示:唱美声唱法的人生活比较有规律,要早睡,生活要自律,这样才能保证有好的身体来歌唱,现在很多人喜欢流行歌曲,自己喜欢这个美声唱法,所以就坚持下来了。参加大赛使他得到很多,学到很多东西,见识了很多高水平的歌唱家。

男子组优秀奖得主Jason Fuh表示:在卡内基演出感觉很棒,今天早晨试音之前,以为这么大个厅,会不会很难唱?真的在台上唱起来,很轻松,回音音效非常好。

他认为女声演唱水准很高,尤其是郑怡君,将来会成为世界级的歌唱家。「她唱的曲目非常难,唱的这么完美,很佩服她。」


男子铜奖:美国男低音李勇、男中音Xuefeng Wan

特别奖获奖选手将受大师调教后举办公开音乐会

大赛女声组的金奖被美国的女高音郑怡君捧走;银奖被阿根廷女高音林雯郁摘取;美国女高音代慧丽、意大利女次高音Emma Ding同获女子组铜奖。大赛女子组优秀奖得主为:张素碧、蓝星、汪孝玲、JinShi Wu、吴欣、Wanzhe Zhang、Jie Xin、Guezel Zakir。

男子组铜奖得主是美国男低音李勇和男中音Xuefeng Wan;男子组优秀奖得主为James Cianta、陈志轩、佳音、傅捷升(Jason Fuh)。

此外,美国男高音陈志轩获得意大利西西里歌剧学院的特别奖,院方将为他提供为期一周、由意大利比萨歌剧院经理男中音歌唱家里皮执教的大师班,并在大师班结束后为他举办公开音乐会。

法国女高音吴欣、德国女高音桂佳丽(Guezel Zakir)和美国女高音朱思伃获得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提供的每人1000欧元的奖学金,赴意大利学习深造,该院还将邀请音乐界人士和当地媒体参加为三位选手在佛罗伦萨的剧场举办的音乐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