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千万人登记参加美国绿卡抽签(图)

发表:2011-11-02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31号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无数人到类似这样的网吧去上网登记,希望赢得美国绿卡(图片来源:海因莱茵)

这个星期六(11月5号)是申请2013年美国多国籍移民签证计划的截止日期,世界很多地方的网吧据报生意火爆。官员们预计有大约1500万人会上网登记,争取成为5万个赢得所谓绿卡签证的幸运者之一,从而为成为美国公民打开道路。美国之音记者海因莱茵从亚的斯亚贝巴报导说,这个抽签活动已经成为世界很多最贫穷国家的人们每年一度的希望所在。

玉素夫·塔米鲁在亚的斯亚贝巴高档社区的一个警卫小屋里,好多天都在梦想着在美国的生活。他的警卫工作每个月只能挣50美元,无法供养他的妻子和女儿。

玉素夫表示,能赢得在美国的新生活,他就可以挣足够的钱,每月可以给家里寄钱。

他说:“我的梦想是,如果我有机会去美国,如果我在那里工作,那么我就可以寄钱给我的女儿和我的妻子。”

新移民寄给祖籍国亲属的汇款,通常是像埃塞俄比亚这样贫穷的国家主要的外汇来源。

过去11年中的每一年,玉素夫都要去一家网吧,他在那里可以得到帮助,帮他在线填写抽签登记表格。登记是免费的,但是他得花相当60美分的钱,来得到一名熟悉电脑的咨询人员的帮助。

他担心,由于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人登记,他成为幸运儿的机会越来越小。他说:“如果一个人很幸运,那么他只递交一次申请,他就得到了去美国的机会。我想我不够幸运,所以这就是我没有得到机会的原因。”

23岁电脑能手兹拉勒姆·塔德斯在一家狭小的网吧的里屋工作,他已经帮助了玉素夫和其他好几百人登记。过去的三年中,他自己也参加了申请。

去年,在他帮助的4千9百名埃塞俄比亚人当中,有大概7个人赢得了去美国的绿卡,但是他没有赢得这样的机会。兹拉勒姆·塔德斯说,他宁愿待在家里,帮助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埃塞俄比亚,但是他也知道,如果他离开埃塞俄比亚,他获得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兹拉勒姆·塔德斯说:“如果我在这里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我就不需要去那里了。因为我所需要的,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埃塞俄比亚,都是在经济上获得成功。如果我能够在这里获得成功,我就不需要去美国了。”

兹拉勒姆·塔德斯并没有谎称他的帮助将会增加他的顾客赢得抽签的机会。他说,如果他能那样的话,他的收费将超过60美分,他也想先帮助自己。

但是美国领事官员表示,出现了很多不择手段的骗子,他们收取顾客一大笔钱,谎称他们能够增加某个人中签的机会。

美国国务院已经发布了一项警告,提醒人们有些诈骗网站伪装成美国政府网站,收取大笔费用来完成抽签表格。美国驻亚的斯亚贝巴大使馆的领事官员斯科特·里德曼警告说,所有那些承诺都是骗人的。

他说:“我们得到报告说,一些人收到信件或者电邮,上面说,‘嘿,你已经赢得多国籍移民签证抽签,只要支付这笔办理费用,我们将确保你能够获得签证。’这些都是骗局。美国政府是唯一办理签证的单位,我们甚至不通过电邮或者信件来通知中签者。”

领事官员们说,申请者必须用他们自己的身份号码来登陆美国国务院的一个网站,来查看他们是否赢得了获得绿卡的机会。2013年绿卡抽签项目的获胜者将在2012年5月1日得到通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