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镜头为什么会成为领军?

发表:2011-11-05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镜头为什么会成为领军?究其原因是两点:

第一,他们生产的东西是精益求精,从来不敷衍人。据说当年的尼康曾诚心诚意向蔡司学习制作镜头的技术,但只得其皮毛,不过他们还是学到了德国人求精务实的精神,只凭这一条,尼康镜头立即在当时成了日本镜头的第一品牌,于此可见一斑。

第二,德国人不趋从时髦,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日本人在相机的外表上花样翻新,骗了很多的消费者,但德国人不会,他们的经济观点就是用自己的血汗换自己的钱。所以股票基金等东西在德国备受冷落,因为德国人不发意外的财,这也是一个民族成熟的金融观念,比照我们国家前些日子股票都炒得疯了,在经济上就是相当危险,太幼稚。那么德国人是怎么做的呢?比如一只镜头很时髦,是自动对焦的,但德国人经过研究,他们认为自动对焦的技术运用在他们的镜头上是不太成熟的,虽然他们可以做出相当不错的自动对焦头,但他们也绝对不去做,因为他们认为没有达到他们认可的程度,产品不能靠欺骗活着。再比如一些德国的老镜头,如果光圈只能做到1.8的话是成熟的,虽然能生产出光圈1.4的,德国人了会非常保守地只生产1.8光圈的镜头,可不会为了讨好用户而弄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出来。因此,如果某一款德国镜头标出了最大光圈是1.4的话,你尽管使用,成你绝对没有问题。这里有两个实例,第一个是我们看到网上的一些镜头的评测文章,常常说某某镜头收缩一到两档光圈成像就相当锐利了,最大光圈成像偏软。偏软——什么意思,这是好听的术语,说白了,就是最大光圈成像不清晰,反差与锐度全糟糕得很,有等于无,因为你用不了,用了会让你伤心的。比如佳能出了85/1.2这样大光圈的镜头,是天价,但好多实测的人都知道,那个1.2根本就是骗人的幌子,连1.4都几乎没法用,出来的照片太模糊。尼康也曾出过AI55/1.2,UU手上就有这样的一只,它的1.2UU也是基本上不用,曾试过,也几乎是没法看。但手头还有蔡司的85/1.4人像皇镜头,用1.4却可以拍出特别让人满意的照片,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德国人的诚实。

德国人的精确是世界上出了名的,世界的制造业分为几个标准。第一个标准就叫“德国制造”,这是世界制造业的顶级标准,如果哪个产品上通过了这个标准,在世界上每个国家几乎全是免检的。第二个标准是“欧盟制造”,当然也是精致得不得了了。到了“日本制造”就差得远了,可是如果是“中国制造”呢?我们中国人全都汗颜啊!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