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洋电机大罢工 4千人与警冲突(组图)

发表:2012-01-15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4日上午,深圳三洋机电(蛇口)有限公司4000多名员工,因为劳资纠纷集体罢工。工人们抗议被收购、换厂牌,但工人没有得到相应的补偿。当局出动防暴警察镇压,并且抓人。

据网友发布在《中国劳动者同盟》上的帖子说,罢工工人提出,同属三洋集团的“三洋马达”和邻近的西门子公司在被收购时,均对员工按照工龄给予补偿,现在公司被收购、换厂牌,却没有任何补偿,让他们无法接受。

帖子说,愤怒的工人走上街头抗议堵路, 当局出动大批民兵、警察、防暴队包围工人,双方对峙期间发生冲突,警察打伤数人并抓了3男1女。

三洋电机(蛇口)公司主要生产音响器材及资讯通信用电子零部件,员工总人数为4000人。

深圳频道也接到电话爆料,记者闻讯后,也前往事发地点。

报导说,11点30分,记者到达三洋电机大门外,只见数千人将工厂里里外外围了个水泄不通,但现场秩序比较平静。据工人们反映,他们是因为公司集体被收购、更换logo,却未能按惯例给予工人相应的补偿,所以借此表达意愿。

12点,午饭过后,罢工的人数迅速增加。据工人称,车间内已经空无一人,所有人都参加了罢工。

“他们就这样把我们卖了,一分钱也不给我们”,工人李小姐对记者说:1月13日,工厂突然通知他们修改工作证,将三洋的标志换成松下的标志。大家这时才知道,三洋集团被“松下”收购了。

20分钟后,事发地沙井镇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但他们并没有与工人直接接触,只是和电机厂工作人员站在一旁静观事态发展。

又过了40多分钟,一队沙井镇民兵以及两队防暴警察开到现场。当员警将几个工人抓上防暴车时,工人群情激愤,高呼“放人”,拒绝解散,现场气氛相当紧张。

一直到下午2点半,罢工开始五个多钟后,厂方有关负责人终于站了出来,站在防暴员警旁边,与工人们对话。随后,一部分人开始离开。

2012群体事件将动摇中共执政根基

刚刚进入2012年,中国各地就连续爆发多起大规模群体事件,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王先强的文章则列举了刚踏入元旦发生的数个群体事件:河南安阳市数千人走出来,抗议官家没有监管民间集资,百姓高呼‘向我开枪’;2 日,福建晋江市千名回民上街,为讨回失地,游行抗议,仿效乌坎村的抗争精神,打出‘向乌坎学习’的旗号;4日,四川成都市万名钢铁工人罢工上街游行,要求涨工资”。

他认为,中国今年的群体事件一定比去年更多,声势也更浩大!

香港《东方日报》则指出,当局对此熟视无睹,以“维稳”为名,用高压甚至暴力手段对付提出合理利益诉求的民众,不断丧失执政的根基。

来源:新唐人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